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战波斯铁骑欲打攻势足球 陕将曲波无缘比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3:49

  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郑州迎战伊朗队,虽然这只是一场旨在为准备亚洲杯的热身赛,但高家军非常重视,不仅仅派出了多达7人的后勤保障队伍,而且还豪言争胜,提升士气树立信心。

  目的 增加经验提升信心

  伊朗队曾经给中国足球带来了痛苦的回忆,当年在大连金州进行的世界杯外围赛上,国足曾经以2∶0领先,但最后被对手4∶2逆转,如果能够战胜这样的强敌,那么对于打好亚洲杯比赛也是非常有利。主教练高洪波透露道,“热身目的主要还是为明年初的亚洲杯积累经验!”

  不光是主教练,中国足协也非常看重本次热身赛,为国家队配备了多达7人的强大后勤保障人员,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就表示,“这次比赛的间隔只有3天,我们希望科研团队能总结出一套有效的经验”。

  中伊赛前,虽然国足教练组强调最多的是积累经验,为亚洲杯练兵,但在队员看来,这场比赛却必须全力争胜,因为伊朗队派出了包括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队的内科南在内的全主力阵容来华,战胜强敌无疑更能提升信心。值得注意的是,在2009年中伊之战中,凭借郜林的入球,中国队曾经在秦皇岛以1∶0战胜伊朗队,对此冯潇霆认为,“之前我们赢过伊朗队,这次他们的阵容可能会强一些,但我们还是会按照正常的比赛打,我们也有这个信心,争取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战术 国足欲打攻势足球

  从本周一开始,中国队就集结训练,由于联赛刚刚暂停,国脚最初是以恢复调整为主,但随着中伊大战临近,高家军的备战也全面提升。在近两天训练中,主教练高洪波给全队重点安排了进攻套路的演练。

  按照训练情况来看,国足前前后后进行了两方面的练习,首先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战术。训练时,高洪波让边路的前卫和后卫队员,分别插上传中,还反复告诉队员拿球要敢于突破,同时在传球落点上要求也极为严格;另外就是加强远射,高洪波将球员分为四组,在30米的范围内进行对抗,如果进攻一旦遇阻,那么只要是到了射程范围内,也需果断起脚,在远射时,高帅还督促其他队员要注意前压,培养补射的意识。

  伊朗队并非弱旅,主教练高洪波要求队员要充分重视对手,在比赛陷入僵局的时候,心态放稳,要利用定位球撕开对手城池,每当训练时,教练组也会安排队员专门演练定位球战术。种种迹象显示,今天晚上,高家军是志在进球,用对攻来换取一场胜利。

  阵容 陕将曲波无缘比赛

  随着中伊比赛的临近,国足主力阵容也浮出了水面,令人遗憾的是于汉超、曾诚、曲波都因伤无缘这场大战,而浐灞另外两员猛将都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曲波受伤缺席了近两天的合练,他参加中伊大战的可能性非常渺茫。谈到自己的情况时,曲波说道,“最近感觉状态不错,我非常希望为国家队效力,但是伤病这个事情最终要队医来决定。还是那句话,只要是到了比赛场上,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争胜!”

  从赛前训练情况来看,后防线中卫有所变化。冯潇霆是本次国家队中唯一的海外球员,虽然他在8月31号晚才抵达郑州,身体比较疲惫,但高洪波还是非常看重这位爱将,冯潇霆也参加了战术演练,后防线上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因此得以顶替赵鹏和杜威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则分别是荣昊和何杨。

  中场方面,两个后腰依旧是赵旭日和杨昊的组合,前腰则是技术能力出众的邓卓翔,于海居左,闫相闯打右边前卫。这也是国足对阵巴林时,高洪波安排的中场首发,很显然高帅还是非常看重他们之间熟练的配合。至于前锋,郜林因为联赛缘故缺阵,近来状态不俗的辽足前锋杨旭将担当突前。

  本报郑州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特别提示:今晚7:30 中国男足VS伊朗 CCTV-5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