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跆拳道

跆拳道赛:比赛堪称奥运水准 中国练兵目的达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3日14:27
  新华网北京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赖臻)武搏会跆拳道比赛2日进行,此次比赛云集了众多世界顶尖高手,赛事水平堪称奥运水准。派遣主力出战的中国队虽仅获得三铜,但达到了练兵目的。

  本次跆拳道比赛从赛事组织、场馆设施到赛会服务,都与国际大赛标准接轨。比赛场馆设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场馆团队对于赛事组织相当有经验,他们以奥运标准来组织本次比赛。赛事组织的有序、有效赢得了官员、运动员和观众们的好评。

  此外,本次比赛的运动水平也达到了奥运水准。大部分世界前8名的选手都来京参赛,多个级别的决赛一直打到加时赛才通过“突然死亡法”决出胜负,而中国队的吴静钰和韩颖颖等多位名将过早出局也证明了比赛竞争的激烈。

  据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女队主教练王志杰介绍,为了备战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近段时期中国队所有的训练和比赛都是高密度、高强度的。本次比赛,世界上最强的选手基本都来了,她们实力都很强。中国队派出主力阵容出战,获得三枚铜牌,基本发挥出正常水平,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王志杰表示,由于名额所限,中国队中还有几个与吴静钰水平接近的小队员无法参赛,她们有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

  此外,韩国队和西班牙队表现抢眼,各摘取两枚金牌;中华台北队获得一金一铜。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