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首节6分半场13分全场40分 垃圾比赛中国制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4:56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由于在赛前科特迪瓦队9分胜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凭借得失分率上的优势提前晋级16强,邓华德本场大胆派出年轻队员进行锻炼,最终以40比87不敌东道主土耳其队。半场13分,全场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中国男篮将在1/8决赛中面对D组第一名立陶宛队,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7日晚9时进行。

  16强对阵

  塞尔维亚VS克罗地亚

  西班牙VS希腊

  斯洛文尼亚VS澳大利亚

  土耳其VS法国

  美国VS安哥拉

  俄罗斯VS新西兰

  立陶宛VS中国

  阿根廷VS巴西

  难以置信

  被出线 天上真掉了馅饼

  当中国男篮接连输给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之后,很多人都以为,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就只剩下今天凌晨和东道主土耳其男篮的潇洒走一回了。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此前一胜难求的科特迪瓦男篮竟以88比79战胜波多黎各男篮,从而帮助中国男篮以小分优势,力压波多黎各队,获得了最后一个进军本届世锦赛16强的名额。

  “我们出线了!我们出线了……”在科特迪瓦队以9分的优势战胜波多黎各队后,录像分析师单正灏在所住酒店的9层走廊内高呼。听到单正灏的喊声,队员纷纷走出了房间。“真的吗?这是真的吗?”队员对这一消息似乎不大相信,在得到肯定答案后,王仕鹏和易建联拥抱在一起,之后所有的球员都抱在了一起。

  就在这时,邓华德从楼下走了上来,他振臂一呼:“我们出线了!”听到邓华德的话,所有队员围成一个圈,大家在一起庆祝这个神奇的时刻。“大家继续战斗,我们打得很好!”邓华德大声对球员说。

  难以置信

  很垃圾 年轻人创俩新低

  今天凌晨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因为双方都已小组出线,双方都无欲无求,结果中国队打得也很“垃圾”,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

  开场后,邓华德派上了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先发阵容,苏伟、张兆旭坐镇内线,于澍龙、郭艾伦、周鹏分别出现在了其他3个位置,这样的阵容让所有人都为之捏了一把汗。因为即使是此前世锦赛上出场时间最多的周鹏,场均时间也不过只有15分钟。

  首节,中国队仅获6分,平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半场13分,是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有史以来的最低得分,同时,这也是世锦赛自1954年以来半场的最低得分纪录。全场40分,创造了中国队1978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32年间全场比赛得到的最低得分。除了创造低得分的纪录,中国队全场比赛被对手扣了16球、全队挨了9记盖帽且失误频频、防守形同虚设、完全无法执行战术意图。但直到最后一刻,邓华德也没有放弃,坚持用年轻人打完了全场。

  对于这样“垃圾”般的技术统计,邓华德表示无所谓:“我不在乎这些,得多少分不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