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捡到“馅饼”男篮“被出线” 如此练兵震惊世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4:57

  老孙说球

  如此练兵

  震惊世界

  孙保生

  都说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但是这个奇迹在土耳其发生了,这个“馅饼”是非洲兄弟科特迪瓦男篮因为“不会算算术”而扔给中国男篮的。于是,捡到“馅饼”的中国男篮小组赛“被出线”了。

  “被出线”后该怎样打好预赛最后一仗,对手是欧洲强队土耳其队。多数人猜想中国男篮一定不会放过这个与欧洲强队过招的机会,当是尽遣主力出战,这也是为1/8淘汰赛作准备。孰料,在捡到“馅饼”而震惊世界之后,邓华德又做出“震惊世界”之举,竟排出了新人阵容。结果呢?邓氏又创下了几项最差纪录。如果不是孙悦拿下15分,中国队肯定连40分都得不到。除了积极之外,中国队攻防混乱,个人单干,投篮命中率26%,全场失误22次,16次被对手暴扣,9次被对手盖帽,这是练兵吗?中国男篮的新人这次倒是得到了最长的上场时间,但锻炼效果何在?无非是从替补席上换到了在场上体验世锦赛气氛。邓华德说他这样的布阵“是临时起意,是赛前最后1分钟决定的”,“我不在乎这些最差纪录。”但是,他是否应该在乎新人们的锻炼效果呢?让新人在这场比赛中经受锻炼,可以派出两至三名老队员带着打,而邓氏这样的练兵法不仅胆大得出奇,而且是极不尊重对手。我不明白,这样的“临时起意”居然能得到中国篮协官员和教练组的支持。

  当然,如果不是中国男篮胜科队10分、负波队8分,也就没有运气捡到这个“馅饼”。邓华德比尤纳斯还有运气,4年前尤纳斯还得靠王仕鹏的那记绝杀出线,如今邓氏不用弯腰伸手就接到了“馅饼”。“被出线”的中国男篮将在1/8淘汰赛迎战世界劲旅立陶宛队,那时看邓氏如何练兵,如何震惊世界。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