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帅打“新人牌”需谨慎 年轻小将应向塞队学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3日15:0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中国男篮虽然幸运的小组出线,但却在与东道主的比赛中以大比分惨败收场。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派出了一支由张兆旭,苏伟,于澍龙,周鹏,郭艾伦所组成的年轻队伍,可这五人无论是场上经验还是身体对抗上都不及强大土耳其,结果可想而知被对方完爆。邓华德锻炼新人无可厚非,但在决策上还是有些欠缺。

  第一,这五人的大赛经验几乎为零。张兆旭在前面四场比赛里一直没有出现过,今天却被邓华德安排在了首发位置上,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似乎并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内线上几乎成了摆设,任凭对方蹂躏;苏伟今天的表现虽然积极,但内线的防守依然薄弱,他与张兆旭的组合并没有给土耳其人造成麻烦;于澍龙和郭艾伦所组成的年轻后卫线,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无头苍蝇到处乱撞,难堪的外线命中率以及毫无章法的进攻组织都让中国队陷入被动;周鹏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可圈可点,他和丁锦辉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本场比赛中他却没能找到状态。

  第二,没有老将带领,中国队打法混乱。我们知道,邓华德在来土耳其之前就曾向媒体表达过这次主要是锻炼新人,但是今天这样的锻炼法有些失常。因为场上没有老将的带领,这些新人就会自乱阵脚。虽然在首节末段派上了孙悦,但其他四人在跑位和执行战术上彻底成了“木头人”。当王仕鹏在第三节上场时,已经为时已晚,中国队已经乱的回不了头。

  从中国队这支阵容的表现来看,他们所欠缺的东西太多,这方面应该像塞尔维亚队学习,他们同样是一群20出头的年轻人,但他们在面对强大的阿根廷人时却有着上佳的表现。希望中国的这群年轻小将们在交完学费之后,能够让自己变得成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大家贡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