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民晚报:有馅饼就好好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5:50

  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是老话,为的是教育人,做人做事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不要空幻想,存侥幸心理。但也有例外,比如中国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终能出线,运气太好了。

  都说,人要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命系他人之事,结局不会好。中国足球历史上上演过多少回“理论上还存在(出线)可能性”了,结果呢,一次次让人失望。偏偏这回,球迷在男篮身上得到补偿了,中国队还真把理论上的可能性换成了实际上的现实了。但愿,这并非是邓华德口中所说的“震惊世界”。

  说实话,很不赞同用“奇迹”两字来形容中国男篮的出线。这不是奇迹,充其量,只是一块天上掉下、且掉歪了的“馅饼”,恰巧砸在中国男篮头上了。当然,人在饥饿之时,能够意外有张饼吃,并不是什么坏事,但庆幸过后呢,我们又该怎么做?

  在得知已经顺利出线后,今晨,中国男篮的表现,是丢人的,大比分输给了土耳其。难道以如此丑陋的方式晋级,是为了保存下一轮的实力?就像一个“家底”本来就不多,却还要东藏西掖,弄得跟藏宝似的,很可笑的。如果说,现在,中国男篮还有什么宝贝的话,那就是一股气势。很遗憾,连这一点,今晨也看不见了。

  对邓华德,一直是欣赏的,无论资历深浅,他能调动球队、激发队员,就是一名好教练。但今晨他的调兵遣将却让手下的年轻人很受伤——打土耳其尽派小将上场,名为“锻炼新人”,实则让年轻人自信心严重受挫……

  面对馅饼,抱感恩之心,认认真真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球,才是正道。如果因为有了这块饼,就觉得自己真的创造了奇迹,震惊了世界,那就不明智了。有饼就好好吃,别噎着、别呛着;等哪一天,没有饼砸下来了,心态也就平了。 小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