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非洲兄弟助男篮神奇出线 科特迪瓦战胜波多黎各

2010年09月03日15:52

  天上掉馅饼的事昨晚不可思议地发生在中国男篮身上,当中国队尚未与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土耳其进行小组赛最后一战时,他们就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由于科特迪瓦以88:79击败波多黎各,即便中国队输给土耳其,与两队的战绩同为1胜4负,比较小分也能获得16强资格。

  具体情况是,假定中国队负于土耳其,那么根据世锦赛规则,当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和胜率相同时,将通过比较得失分率来决定名次。在三队的交手中,中国83:73战胜科特迪瓦,76:84负于波多黎各,科特迪瓦88:79胜波多黎各。

  那么,中国队得分159分,失分157分,得失分率为1.013;科特迪瓦得分161分,失分162分,得失分率为0.994;波多黎各得分163分,失分164分,得失分率为0.994。中国得失分率最高,以小组第四出线。

  在中国男篮负于俄罗斯后,他们就只有两种可能出线,一是击败强大的土耳其,二是负于土耳其,而科特迪瓦赢波多黎各6~12分,两种情况都是小概率事件,没想到最终科特迪瓦竟然爆冷赢了老牌劲旅波多黎各9分,值得一提的是,长期效力CBA的拉米扎纳表现出色,帮助中国男篮神奇出线。

  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两届世锦赛晋级16强,上届比赛靠王仕鹏的压哨绝杀出线,本届比赛则靠对手帮忙,中国队运气真是好到极点。

  1/8决赛,中国男篮的对手很可能是D组的立陶宛,昨天与黎巴嫩之战前,立陶宛已四战四胜。

  此外,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92:57轻取突尼斯队,以五战全胜排名B组首位晋级;在D组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用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卫冕冠军以89:67击败加拿大队,小组赛3胜2负。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