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齐鲁晚报:一份“洋快餐”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6:02

  在姚明退出之后,带着热身赛六连败赶赴土耳其的中国男篮,完全不是一支雄风赫赫的威武之师。

  这跟邓华德的德性有莫大的关系。此君很有几分牛仔的浑劲儿,属于那种多血质的类型。与所有的美国人一样,他从不愿意展现出一点点的示弱,从打希腊开始就指挥着王治郅拖着两条老腿和对手死掐,无论什么阵势,都指望着用半场的单挑解决问题。

  如果你有詹姆斯、韦德或者科比,你尽可以这样玩。但是当你手里只有上海滩帮派老大刘炜、罚球都不进的“神射手”王仕鹏等人时,你这一套充满了美式气息的做派,真的管用吗?

  中国人的智慧,向来都推崇“避实就虚”。流芳百世的兵家,大都是些以弱胜强的行家。按照中国的思考方法,打希腊咱应该“放水”,把体能用在关键的时候;而跟波多黎各和俄罗斯两仗的第四节,断不应该让年过三十的刘炜和对方单挑,球给内线打个阵地战,总能靠谱些。

  当然邓华德还是有几把刷子的。他这种刚烈之气,能够给这支信心不足的球队带来点精神力量;提携后辈奖掖新人的思路,也基本正确。问题在于,打纯粹的美式篮球,并不符合这支队伍的风格,教这些年轻人打小就好勇斗狠不顾整体,贻害无穷。

  邓华德的比赛方式,是一份“洋快餐”,在你饥肠辘辘的时候可以管饱,滋味还凑合,但是要想把战术弄精细了,做到“脍不厌细”,他还真掂不动大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