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青岛晚报:好运气与“神经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8:02

  中国男篮打世锦赛总是打得很 “神经”,算上这一次,他们共有三次从小组赛突围,且一次比一次更神奇。上世纪90年代中国队第一次从小组赛突围,是他们在落后西班牙队15分的情况下,完成了17分的大逆转(如今这样的奇迹根本不可能发生),结果首次杀入世界八强。现在看来,那一次的突围更显得货真价实一些,中国男篮接连战胜了巴西和西班牙两支看似不可战胜的球队而取得的。

  第二次则是4年前王仕鹏著名的惊天一掷,让中国男篮不仅在小组赛最后一战绝杀斯洛文尼亚,而且靠小分挤掉波多黎各队晋级十六强。那一次尽管运气成分明显,但这样的机会毕竟是中国队自己争取到的。

  昨晚那次则又不同,现在也没法解释中国队为什么可以出线,易建联在他的微博当中说这是“运气加拼搏的结果”,运气当然是没问题,只是这样的出线与男篮拼不拼搏实在没什么关系,其实也不用太感谢科特迪瓦,他们与波多黎各打到最后仍那么拼命,不是想帮中国,只是他们觉得自己也能够出线了而已。

  如此的三次出线,再加上奥运会两度八强的奇迹,真得让中国男篮很“神经”,这种“神经”如果哪天移植到中国足球身上该有多好。

  当然昨天最后一轮除了中国队的大奇迹之外,也发生了很多小奇迹,比如说A组非洲另一个兄弟安哥拉居然也凭借小分挤掉了一直表现不错的德国队,奇迹般小组出线。再比如,法国、西班牙、新西兰都是3胜两负,结果西班牙人的运气最好拿到小组第二,而表现一直很火爆的法国却排到了小组第四,不得不去面对东道主土耳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