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曝巴萨贿赂欧足联证据 伊布经纪人获600万佣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9月03日18:14

    搜狐体育讯 自从大选结束后,巴塞罗那整支球队一直处于动荡期,其原因就是新任主席罗塞尔要将前任拉波尔塔搞臭。现在谁对谁错还不好说,从西班牙媒体的风声来看,别看拉波尔塔在任期间取得非常棒的成绩,却有可能因账面问题而吃到官司,或许还能更近一步的揭示拉波尔塔与欧足联的关系,现在已有证据显示拉波尔塔贿赂欧足联!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拉波尔塔已成为巴塞罗那前任主席,瞬间昔日喉舌倒戈,成为新任主席罗塞尔的发言人。据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爆料,拉波尔塔在任期间肯定存在经济问题,甚至指出上赛季仅有8800万预算的情况下,竟然各项开销达到1.38亿欧元之多,差距竟然有5000万欧元的缺口!留言板上有不少球迷唏嘘,“上帝啊,5000万欧元有多少?西甲小俱乐部5年预算综合!”

  不过,《每日体育报》也指出,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这5000万欧元被拉波尔塔占为己有,但是从罗塞尔出示的数据来看,一些开销上明显存在问题,包括虚报假账和乱花费。该媒体指出,一年前巴塞罗那闯进欧冠决赛,当时作为主席的拉波尔塔自作主张动用49万欧元用于购买决赛门票,赠给的对象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员的家属。或许这还有情可原,但更多的开销让人莫不着头脑,据悉拉波尔塔拥有一张只有俱乐部主席才有的公费信用卡,这张额度高达26.5万欧元的信用卡常被拉波尔塔用透支!

  西班牙媒体举了一个最近的例子,称拉波尔塔最近一次出访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时,一天竟然花了20万欧元,要知道俱乐部对于高层一年的出行总预算也不过17万至19万欧元!《马卡报》嘲笑道,能够知道这笔20万花费到何处已经很不容易了,2008年初一笔42万欧元的支票不翼而飞,直到现在新任主席罗塞尔都不清楚到底用于何处。《马卡报》根据那笔42万欧元“丢失”的时间,来查询拉波尔塔最近几年来的行程,一对照不得了,日程上显示拉波尔塔“带着”42万欧元去了欧足联总部!

  当然,现在还无法判定拉波尔塔用42万欧元贿赂欧足联,但一切都揭示拉波尔塔在任期间,与欧足联存在不正当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当初欧洲豪门所建立的G14,欧足联最初挖角正是从巴塞罗那下手的,据悉巴塞罗那是第一家欧洲豪门被“招安”的俱乐部。《马卡报》指出,巴塞罗那近几年在欧冠上取得好成绩,不排除欧足联“照顾”,毕竟每个赛季四强前遇到的球队大都是三大联赛意外的球会,提前遇到风头正劲的英超更是不可能的!(笔者注:唯一一次是09-10赛季八强遇阿森纳)。

  除了揭露拉波尔塔与欧足联存在不正当关系外,《马卡报》还爆料了关于伊布转会的一些问题。该媒体称,2009年夏天伊布转会巴塞罗那,拉波尔塔支付给伊布经纪人拉伊奥拉100万欧元的佣金(笔者注:国际足联规定,经纪人收取佣金最多为球员工资的1/10)。据悉,当年拉波尔塔按照最高标准支付拉伊奥拉,并且还签署了一份合约,上边清楚显示在未来四年(2010年起),巴塞罗那俱乐部都将按照10%上限来支付拉伊奥拉佣金。《马卡报》调侃道,“巴塞罗那真是有钱,按照原定合同,接下来四年内,他们还将继续支付拉伊奥拉超过100万欧元的佣金,更可怕的是这条规定没有限制伊布在不在巴塞罗那!”

  从《马卡报》所爆料得出的结论是,巴塞罗那将继续支付伊布经纪人佣金,尽管瑞典人已经身在AC米兰。《马卡报》为巴塞罗那算了一笔账,就伊布这笔转会,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就要向拉伊奥拉支付超过600万欧元的佣金!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