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科特迪瓦爆冷力克波多黎各 男篮意外“被”出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8:33

  本报讯 本届男篮世锦赛最为神奇的一幕在昨晚诞生,在中国队所在C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此前全败的科特迪瓦队意外爆发,他们以88比79力克劲敌波多黎各队。尽管当时中国队的比赛尚未开始,但按照计分规则,中国队的最后一战无论输赢都将以第四名的身份从小组出线!

  按照国际篮联的计分规则,一旦同组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将率先比较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而如果是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的局面,所以就不再比较胜负关系,而是以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比率作为决定出线的标准。

  小组赛中,三支球队的胜负关系如下:中国队83比73科特迪瓦队、波多黎各队84比76中国队、波多黎各队79比88科特迪瓦队。通过三支球队的胜负关系,最终三队的得失分比率分别是:1.0127(中国队)、0.9938(科特迪瓦队)、0.9939(波多黎各队)。所以,得失分比率最高的中国队得以幸运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继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凭借得失分关系挤掉对手幸运晋级。巧合的是,这两次的“受害者”都是波多黎各队。 (刘欣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