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AC米兰转会-今日体坛第242期

伊布罗比,AC米兰的一针鸡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03日19:04

    搜狐体育讯 转会市场,是世界杯之后这个夏天的焦点。转会日期截止的数天前,就在人们因为巨星们没有像去年那样纷纷更换门庭而大失所望的时候,AC米兰及时站出成为了最大的话题。毫无疑问,对于近年来在球场和转会市场两端受挫的红黑军团来说,伊布和罗比尼奥是他们亟需的大牌明星,某种程度上,他们也意味着俱乐部转会策略的改变。但与此同时,AC米兰若要重拾辉煌,在人员购入和管理两个层面,还必须做得更多。

  一  历数:三类型转会不利致成绩滑坡

  回首新世纪10年的意甲历史,虽然罗马、尤文图斯和AC米兰均在冠军宝座上有过一席之地,然而强势崛起的国际米兰通过连续的5个冠军牢牢占据着统治地位。电话门事件当然是意甲局势的分水岭,但是国米的这三个竞争对手在本身的实力建设上无疑也存在着巨大的问题,尤其是同城死敌AC米兰,作为尤文图斯降级之后国际米兰最大的挑战者,近几个赛季不要说争冠,甚至只能为冠军杯名额苦苦奋斗,而他们在引援上的策略,是造成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老将高薪低能

  03/04赛季自由加盟的卡福和潘卡罗掀开了AC米兰签约过气球星的大幕,自此之后克雷斯波、斯塔姆、维埃里、罗纳尔多、埃莫森以及小罗等一个个在原俱乐部已无法找到位置的老年大牌纷至沓来。从效应上看,他们的加盟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球队的明星空缺,为球队的成绩提供了短时间的帮助。但不用说长期,就是短短的两三个赛季,过气球星们的状态也难以维持,且伴随着伤病很快身影又会消失在球场之外。与此同时,他们合同中的高薪也给米兰造成了不能承受之痛,这些薪资若是腾出用在转会市场上,那足以买上几个法布雷加斯。

  中生代水货频出

  1992年的伦蒂尼是AC米兰历史上的一大水货,但他远远不是最后一个。从国米低价买进的皮尔洛无疑是AC米兰夸耀自己和贬低对手的最好案例,而除此之外,近年来米兰都买了些什么中生代球员?吉拉迪诺显然不适应圣西罗的草地,奥利维拉也唯有在西甲才能如鱼得水,亨特拉尔更是从皇马加盟短短1年后便被半价甩卖,而租借的森德罗斯虽然上并没有花费太大的代价,然而和签约时“新斯塔姆”的期望值比起来,米兰在他身上碰的壁同样不小。

  新生代青黄不接

  帕托的强势崛起令人振奋,但是谁都无法解释在法甲呼风唤雨的齐达内接班人古尔库夫,为什么从来也没有在安切洛蒂的计划中,正像如今的阿巴特也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事实上,米兰青训营长期以来堪称意大利的拉玛西亚,而近年来从世界各地加盟的新星数量也极其庞大。然而即便是中生代球员都在老将的压制下缺乏所需的生存空间,而诸如古尔库夫、达拉博纳这样亟需通过比赛进一步成长的希望之星,在经历漫长的板凳生涯之后,离开只能是唯一的选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