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AC米兰转会-今日体坛第242期

伊布罗比,AC米兰的一针鸡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03日19:04

  二 转变:从“靠吼”到“入手”, 米兰阶段性胜利

  对于一支足球俱乐部来说,除了冠军和球风之外,还有什么能比球星更能让球迷们死心塌地地追随自己?没错,像巴塞罗那、曼联这样的近年来各自联赛的班霸,他们更习惯用一个又一个拿到手软的冠军奖杯来维持和提升大众支持度,而像阿森纳这样的球队,更倾向于用比赛中快速流畅的配合去赢得球迷们的欢心。若是你的球队年复一年没有预期中的比赛成绩,又缺少令人拍案叫绝的华丽球风,那么球星,无疑是留住球迷的至关重要的砝码。

  昔日买人基本靠吼

  作为意大利总理和曾经的意大利首富,在政坛和商界闪转腾挪的贝卢斯科尼当然不会不明白球星的重要性。从1986年2月份买下AC米兰开始,荷兰三剑客、巴乔、乔治-维阿、鲁伊科斯塔、舍甫琴科等一代又一代明星为圣西罗球场谱写出了光辉乐章。尽管如此,进入21世纪后的米兰却在购买球星的道路上越走越极端,极端到了被人称之为“巨星养老院”。02年世界杯上大杀四方的巴西3R——里瓦尔多、罗纳尔多、小罗在米兰完成了暮年接力,维埃里、克雷斯波和贝克汉姆也相继以“临退休”的形式成为了米兰名人堂中的一员。

  截然不同的是,在对球队起着真正长期作用的中生代和新生代球星方面,米兰所能交出的成绩单却十分暗淡。看看新赛季的米兰名单,分别来自拉齐奥和国际米兰的内斯塔和皮尔洛已近迟暮之年,被视为球队救星的帕托却也被巴西队排除在南非世界杯的名单之外。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不管是主观想象还是客观真实,实际上在本赛季之前,与AC米兰产生的联系并不少,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法比亚诺、哲科甚至还包括梅西……如果全部写出,这份名单足以凑成两支世界豪华阵容。但是他们真正买来了谁?奥利维拉,已经去阿联酋混迹;亨特拉尔,幸好这个最大的包袱已被甩去德甲;至于法国后卫西索科的“牙痛症”,早已沦为米兰转会的笑柄。

  如今大牌高效入手

  和去年夏天在米兰内洛挂起“贝卢斯科尼滚蛋”横幅的行为类似,就在数日之前,米兰死忠们“无球星,无季票”的口号是他们对于AC米兰引援不利的真实情绪表达。竞争对手尤文图斯将近7000万欧元的投入不说,就连热那亚这样的球队都舍得分别耗费1300万和800万买入维罗索和拉菲尼亚,而贝卢斯科尼却只为米兰带来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以及博阿滕这样的小角色,当然不能令除了他自己之外的任何人满意。随着转会窗口截止日期的日益临近,失败的引援造成的失败赛季似乎已经浮现在了球队眼前。

  然而短短数日之后,情况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人们惊奇地发现伊布和罗比尼奥的身影出现在了米兰阵容中。虽然之前这两笔重磅转会的传闻也已经在几天前见诸报端,但更多的人更怀疑这是米兰之于买人的又一次“怒吼”。球迷们的质疑不是没有道理,经历了几个赛季的转会挫折之后,俱乐部这一次的引援实在迅速,牌面也足够的大,最令人叹服的是,AC米兰在这两名球星身上花费的代价只能用划算来形容。事到如今,就算是放眼整个欧洲足坛的夏季转会,米兰的支出比不上曼城、皇马、巴萨和尤文图斯,但所取得的成果却更为高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