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AC米兰转会-今日体坛第242期

伊布罗比,AC米兰的一针鸡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03日19:04

  三 对比:切尔西国米,高投入=高性价的成就

  对于一家足球俱乐部来说,要想短时间取得成绩的大幅度提高,在原有球员实力不足的情况下,买人无疑是一个捷径。来之能战的优秀外援对于球队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过去几年中,无论是资金投入还是引进的球员,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失败很大程度上注定了成绩的停滞不前。与之相反的是,不惜一切代价投入巨额资金买进球星的切尔西,以及谨小慎微地仔细挑选更为合适球员的国际米兰,近年来却因为转会而受益颇丰。

  切尔西:原始积累后的井喷

  7年前,切尔西还只是一支定位在欧冠席位甚至联盟杯席位的英超中流球队,7年之后,切尔西却早已打破曼联和阿森纳的垄断,拿到了3次联赛冠军,并只差一步就能把欧冠奖杯收入囊中。如果没有阿布拉莫维奇,如今的英超争冠队伍中可以肯定会没有切尔西的名字。从03年阿布入主开始,切尔西便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尽管俱乐部在经营方面的状况不如人意,但他们7年间的转会市场总投入依旧达到了令人咂舌7亿英镑。

  曼城是眼下转会市场的负面榜样,但是和曼城相比,当初的切尔西制造出的争议有过之而不及。豪门气质或许真的必须通过悠久的历史来沉淀,可任凭谁都无法否认的是,冠军数量才是豪门名号最大的保障。对于一般的球队而言,一两个小打小闹的球星对球队难以起到质的飞跃,然而当他们持续不断地签下德罗巴、罗本、埃辛等一个个球星的之后,任何成绩和冠军都会是水到渠成。

  近年来的AC米兰正是缺乏这种魄力,一个细节需要注意的是,贝卢斯科尼在最近5年的转会市场上不但没有增加投入,反而净赚了5000万欧元以上。而纵观欧洲足坛,包括塞维利亚、托特纳姆热刺这样的中流球队也动不动就挥舞着金额高达数千万的支票,更不用说皇马、曼城们的挥金如土。球星云集的阵容当然不一定就意味着成功,但纵然是以借鉴持家妖人辈出的阿森纳都已五年无冠,更何况暮气沉沉的AC米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