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鄂军完成真正“职业转身”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03日19:0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曹磊

  2008年退赛之后,球迷翘首企盼鄂军何时重回职业联赛;2009年冲甲之后,球迷又开始亟盼有志企业为鄂军“输血”,让这支青年军能够成为真正的职业俱乐部。这一等,就是两年。

  去年冲甲成功之后,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为球队找东家的问题伤透了脑筋。尽管在各方努力之下,湖北东方国旅和鲁巷广场两家企业分别注资500万,购买了球队的胸前、背后广告,避免了球队“裸奔”中甲的窘境,但没有东家接手的局面,仍然让年轻的鄂军只能被省足协托管,而无法称得上一支完全意义上走市场化运作的标准“职业球队”。

  接下来发生的,就是鄂军带着“1000万”与“亿元俱乐部”广州恒大、“谢菲联”背景的成都建工,以及号称“小曼联”的上海东亚拼杀,直到杀到如今的新东家面前。这一等,又是一年多。对于接手这支“职业队”,王细南的一句话让记者甚为惊叹:“我们董事会沟通之后认为,要按照欧美职业俱乐部那样去运作球队,让球队走真正的市场化、职业化的足球运作模式。”

  这样的话从一个经历过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民营创业者口中说出,其实并不意外。但过去诸如美尔雅、雅琪等民营企业两三年就撤资退出的前车之鉴让所有人明白,新东家接手之后长期、踏实、稳定的投入,才是一支职业球队能够长足发展的应有之义。如是,我们都希望中博置业最终入主鄂军之后,俱乐部管理构架、人员搭配、具体市场运作等方面,都按照市场化的运作方式真正稳定地实施起来,让湖北队完成真正的职业化转身,并走得越来越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