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凭借非洲兄弟科特迪瓦帮忙 男篮神奇“被出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9:52

  对于中国篮球而言,昨晚今晨是个神奇的时刻。凭借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最后一轮战胜波多黎各队,小组赛仅取得一胜的中国队竟然靠着三队相互间的得失分关系奇迹般“被出线”。

  最后一轮之前,中国队根本不会想到会有出线机会,首先是波多黎各队实力比科特迪瓦强,不太可能输球;即便科特迪瓦爆冷,也需要算三队间的得失分率才能确定谁出线。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发挥神勇的科特迪瓦人以88比79战胜波多黎各队。这样波多黎各、科特迪瓦队和还有一场未打的中国队均只取得一胜,根据国际篮联世锦赛的小组出线规则,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胜负关系,而是比较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比率。经过计算,三队之间的得失分率是中国1.0127,科特迪瓦0.9938,波多黎各0.9939,也就是说,不论中国队最后一场输给土耳其队多少分,都已经挤掉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队,奇迹般挺进16强。

  科波之战,一同效力于CBA的两队主力拉莫斯和拉米扎纳表现各异。科特迪瓦的拉米扎纳出场31分钟得到17分5篮板,并有5次盖帽,攻守两端都表现神勇;波多黎各队的拉莫斯出场12分钟,只抢到一个篮板,并有一次失误,其余数据均为0,表现失常。中国队是在一定程度上凭借两名CBA球员“一正一负”的帮助,才创造了神奇。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今晨发自土耳其安卡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