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么正杰赞孙杨表现指出一不足 领队请媒体勿捧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03日22: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0年全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山东日照落下了帷幕。作为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这次国家队除了刘子歌和吴鹏外都了参加比赛,其中孙杨和高畅还分别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仰泳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对于这次比赛,么正杰还是非常满意的。

  在9月3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孙杨以14分47秒46的成绩夺冠,这同时也是今年的世界最佳。对于孙杨的表现,么正杰给予了肯定:“孙杨这个成绩确实比较好,我们也很高兴。但我们还希望他进步得再快一点,我们缺这样的人材。” 么正杰表示,“孙杨上半年没比赛,训练如何好,还是需要比赛来检验。”不过在么正杰看来,孙杨并不是完美的,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孙杨的不足:“他在体力分配以及游法上还有值得总结的地方。”

  今年孙杨此前一直在澳大利亚与丹尼斯进行训练,回来后效果非常出色。么正杰表示,孙杨很有潜力可挖:“我们觉得他很有发展,身高1米98,最近训练也很系统。他最近两年在自我管理方面也成熟了很多。原来他淘气很难管,现在知道目标了,也很听教练的话。家长积极跟教练配合,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虽然孙杨游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但游泳队领队许琦主动请求媒体们降温——“今年没有特别重要的比赛,成绩没有显现出来,排名也不能说明问题。等待明年世锦赛,成绩方面才显现出来。希望大家不要捧杀孙杨。”

  在之前的泛太平洋游泳赛中,张琳参加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比孙杨慢了11秒之多。对此,么正杰表示,张琳的成绩并不具有代表性。“他的教练陈映红说,张琳去参加泛太平洋比赛,是在训练过程中,主要目标还是准备亚运会。他也没有想创造多好的成绩,主要去跟高手碰一下,特别看一下朴泰桓。”许琦也表示,时差对张琳的成绩也有影响,“我们总体对他这个成绩挺满意,比之前地中海的比赛要好。”(何烃烃)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