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前冬奥冠军炮轰俄花滑协会 宣称腐败致成绩不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3日22:39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前来北京参加“2010冰上雅礀盛典”的前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亚古金出人意料地向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开炮,宣称官员们的腐败导致俄罗斯花样滑冰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不佳。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昔日的花样滑冰“巨无霸”俄罗斯队仅仅获得一银、一铜的成绩,这是俄罗斯(含苏联、独联体)自1964年以来首次在冬奥会上无缘金牌。

    亚古金说:“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的腐败导致了俄罗斯选手在大赛中成绩严重滑坡,皮谢耶夫是罪魁祸首。尽管他现在不再担任主席,但在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中仍是实权派,这样下去俄罗斯花样滑冰没有希望。只有真正的变革才能改变现状,但是现在我们没能看到这样的变化。”

    皮谢耶夫曾担任苏联和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主席20多年。由于俄罗斯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战绩糟糕,他在今年的协会选举中没有谋求连任,而是改头换面成了“总经理”。在亚古金看来,这意味着他仍然掌握着实权。

    今年30岁的亚古金曾经夺得4次世锦赛冠军和3次欧锦赛冠军。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他力克同胞普鲁申科夺冠。一年之后,他就选择了退役。

    亚古金说,虽然他早已不参加国际滑联体系内的比赛,但他为俄罗斯的年轻选手们感到遗憾和不平。

    亚古金透露,他的女儿刚刚9个月,现在自己的生活和以前有一些不同。自2003年退役之后,他一直在参加商业表演以及电视、电影中的演出,花样滑冰在他的生活中仍然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完)2010/09/03 22: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