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飞碟队提前与亚运靶磨合 期望突破上届五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3日23:40

  华奥星空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飞碟亚运会组队选拔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今日,总教练孙盛伟在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透露亚运目标:想要在上届的5枚金牌上有所突破。而中国飞碟队已经开始使用广州亚运会将使用的碟靶训练,这也为取得好成绩增添加了筹码。

  在北京奥运会中铩羽而归的中国飞碟队及时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寄期望在广州亚运会中一展身手,扬眉吐气。本届亚运会名单,除了率先为中国队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的胡斌渊、魏宁、刘英姿、李亚军和世锦赛冠军李蕊五人免选入围,其余的人均要通过三场残酷激烈的选拔洗礼,总积分最高的人才能获得广州亚运会的入场券。

  总教练孙盛伟介绍说:“亚运会每个项目有三个名额,第一个名额发给拿到奥运席位和世锦赛冠军的,第二个名额就要根据选拔赛,积分最高者入选,第三个名额则要在选拔赛中的二至六名中,比较他们今年国际比赛成绩,综合挑选。选拔严格,是为了保证筛选出最有实力和经验的队员参赛。”

  北京奥运会前夕因为更换碟靶给队员造成困扰,使得整体状态水平下降,这样的情况不会在广州亚运会中重演,因为飞碟队已经早早更换了广州亚运会将要使用的碟靶,提前开始磨合。“我们现在选拔赛就使用的阳光牌靶子,这种靶子的特点是较硬,相对不易破碎。队员们开始用的时候反应都很大,成绩有所下降,但是广州亚运会就是要使用这个靶子,必须要提前适应,现在看来表现还不错。”孙盛伟说。

  孙盛伟表示:“亚运会我们要全力以赴,上届我们是5枚金牌,本届希望有所突破。”(完)

  广州亚运会飞碟项目设项:

  共12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多向2块(个人、团体),女子多向2块(个人、团体)、男子双向2块(个人、团体),女子双向2块(个人、团体),男子双多向2块(个人、团体),以及非奥运会项目——女子双多向2块(个人、团体)。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