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五教练沈克俭点评弟子发挥 赞曹忠嵘意志坚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3日23:52

  华奥星空成都9月3日电 (记者 张矣韵)“虽然有些遗憾,但总体表现挺好,取得了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对于弟子曹忠嵘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中国现代五项男队主教练沈克俭表示满意。

  事实上,这是北京奥运会后曹忠嵘首次参加世界比赛。去年的全运会后,曹忠嵘开始进行伤病恢复,“踝关节两边韧带撕裂,腰椎间盘突出,比赛后卧床休息了三周,手都麻了,但他有比较坚强的意志,一边恢复一边训练。”沈克俭坦言。

  本次比赛前,曹忠嵘刚刚恢复训练不到半年,“训练方面有专门的医务监督,按照他能够承受的训练强度进行,理疗师按摩师会进行全方位保障。”沈克俭介绍说,“训练时针对他的伤病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进行恢复上的保障。以前一直是有实力的选手,受限于年龄和伤病,目前训练还处于起步阶段。”

  率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曹忠嵘表现出色,但长达三个小时的赛程还是让他有点吃不消,“开场比较好,后程体能状态差,状态就下滑了,连输九剑,能在连输九剑的情况,包括马术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在最后一项表现很好,看到很大的希望。”沈教练坦言。

  虽然身体仍有伤病,但曹忠嵘还是选择了回到赛场,“由于他对现代五项运动的热爱,最终的理想和目标没有完成。”沈克俭所说的理想便是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规则还没有修改,当时曹忠嵘的射击相对较差,而跑射联项的实施对他较为有利,“作为目前五项队的领军人物,他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够实现五项项目的突破,站上领奖台。”(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