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评论

新华社:对北京的谢意源于深爱体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3日21:27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 题:对北京的谢意源于深爱体育

    新华社记者张淼淼、汪涌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沧海万顷唯系一江潮。对维尔布鲁根和安东尼奥来说,他们的“江潮”是体育。

    3日,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武搏会接近尾声,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北京世界武搏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安东尼奥选择在这个时间面向北京的媒体,不约而同地表达着他们对北京的谢意。

    当“感谢”“骄傲”“贡献”“出色”等词汇一再出现,我们完全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北京、对北京赛事组委会、对北京热情观众诚挚的谢意,而这些感谢的背后,源于他们对体育运动的深爱。

    “作为荣誉市民,我为北京骄傲”

    武搏会是北京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次全球性体育盛会,“他”源于维尔布鲁根担任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期间的创意。这是世界体育史上从未有过的一项全新赛事,就像是一个“新生儿”,现在,“他”在北京踏出了成长的第一步,事实证明“他”充满活力。 “北京奥运会的完美组织令人印象深刻,首届武搏会能放在北京举办,这确实让我们松了一口气。”维尔布鲁根说,当他第一次得知北京准备接受举办武搏会时,非常高兴。“作为首届,北京就能做到如此成功非常不容易。我是北京荣誉市民,看到自己的城市这么成功、顺利地举办武搏会,我非常骄傲。”

    安东尼奥同样对武搏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我为我中国的合作伙伴感到自豪。”安东尼奥说,要知道,我们跟北京是在2009年四、五月份签的约,用来准备的时间非常紧迫,而且这是第一次举办武搏会,赛会规则、形式、时间表,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但北京的组委会在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

    安东尼奥认为,事实上,北京成功举办过一届奥运会,这种机会和经验对于任何一个城市来说都非常珍贵,现在的北京对于举办国际赛事已经拥有非常成熟的经验。 “此次武搏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武搏会今后的发展贡献巨大。”安东尼奥说,通过北京组委会的努力,各协会代表都对武搏会从零到有积累了许多经验,这对下一届举办武搏会的城市来说是很大的福音,举办起来将容易许多。

    维尔布鲁根偏爱合气道 安东尼奥很“博爱”

    “如果我说武搏会上的13个项目各有千秋,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外交辞令?我小时候曾经练过合气道,所以对合气道这个项目比较偏爱。”维尔布鲁根在回答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这样回答。

    维尔布鲁根从西服口袋里翻出随时携带的赛事表,仔细看了一眼后说,一会他打算去看自由搏击、剑道和桑搏的比赛,“看过这三个项目后,就可以说武搏会的13个项目我全部看过了”。

    相比维尔布鲁根对合气道的“少年情结”,安东尼奥则在此之前有过12年世界空手道联合会主席的经历。“如果说我最喜欢的项目是其他项目可能不太诚实,所以作为个人我最喜欢的项目还是空手道。但作为北京武搏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我必须要郑重地声明,我对这13个项目都感到骄傲和自豪,难以取舍。”

    安东尼奥说,此次武搏会,每一个协会都把他们最好的代表和运动员带到了北京,利用这次特别的机会,力图展示出每个项目最好的一面。“说实话,这13个项目对我来说都处在同一个水平,其中的比较就在于它们如何展示出最好的一面。”

    另外,通过参加武搏会,13个国际单项协会的代表们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这一点也令安东尼奥印象深刻。“我们互相学习,分享经验,现在的我们更加团结。”安东尼奥说,以前各个协会都是自己管自己,包括所有的运动员、官员、裁判员、教练,现在都成为一个团队,这对武搏会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