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专访冯潇霆:伊朗给国足上课 他们确实比我们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9月03日23: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9月3日 郑州 报道)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男足在郑州航海体育中心以0-2不敌伊朗国家队;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对冯潇霆进行了采访,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冯潇霆认为:“输球并不是坏事,伊朗队今天给我们上了一课,通过比赛,我们得到锻炼,有所收获是最关键的。”

  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重新回忆第一个丢球,冯潇霆还是有些不甘心,冯潇霆告诉记者:“那个球是一连串的意外吧,于海隐形眼镜掉了,然后离开球场处理,对方就从左边冲了上来,荣昊当时补上去了,一路朝回追,对手就从我们左边把球传进来了,第一点我们也漏了,然后我解围没踢出去,杨智扑了一下,最后球在中间被他们补了进去,还是我们自己防守的问题,赖不着别人。”

  输掉比赛,冯潇霆其实并不那么郁闷,一直比较乐观的冯潇霆告诉记者:“其实我觉得不算是坏事吧,过去挺长时间了,我们成绩都不错,现在输一场比赛,降降温,是个好事;重要的是我们通过比赛学到东西,伊朗队给我们上了一课,这是挺重要的事情。”

  谈到伊朗队,冯潇霆说:“他们在身体技术方面确实比我们强,在对抗方面,战术素养上都非常出色,别看他们有时候拿球挺随意的,但他们结合球都特别好。不过,今天的比赛更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没踢好,这支伊朗队不是以前强的时候了,我们自己的特点没发挥出来,否则比赛不可能是这样。你看上半场比赛,基本上都快成半场攻防了,我们踢的不好,我们也不可能守全场比赛,总结比赛吧,输掉比赛真的不是坏事。”

  过去一年时间,国足在本土的输球都是西亚球队所赐,是否可以说中国队目前的打法比较受西亚队伍克制?对此,冯潇霆并不同意:“其实亚洲球队都一样,重要的还是今天我们没发挥出来,场地条件是个因素,但这不是借口,大家都在一个场地上比赛,还是我们自己发挥的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