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队总教练:中国实力不如日本 不过有得一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3日22:32

    新华社山东日照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陈尚营)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3日在谈到广州亚运会备战情况时表示,中国游泳队在整体实力上不如日本,但“我们不甘落后,有得一拼”。

    中日大战历来是亚运会游泳赛场的主旋律。幺正杰说,我们在男子长距离上有张琳、孙杨,所以这方面比日本有优势,当然对手还有韩国的朴泰恒。加上男子4X1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如果中国男队能舀到3到5块金牌,而女子方面该舀的金牌不要丢,中国和日本就有得一拼。

    “以前在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在与日本队竞争中不落下风,主要是日本队志存高远,他们的眼光主要盯着奥运会和世锦赛,对亚运会的重视程度不是很够,”幺正杰说,不过据我们了解,广州亚运会日本队非常重视,因为明年世锦赛将在上海举办,他们这次有提前熟悉情况的考虑,所以竞争将会很激烈。

    幺正杰透露,本次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国家队将确定亚运会名单,然后国家队将上高原集训,个别运动员还要到澳大利亚训练。

    在3日的水运会游泳比赛暨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500米决赛中,19岁的浙江小将孙杨游出了14分47秒4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幺正杰对孙杨的进步赞赏有加,他说,孙杨上半年训练很系统,自我管理能力也在提高,不像以前那么调皮了,他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以后会有更大作为。

    对于中国队在新加坡青奥会上舀到11块金牌的优异成绩,幺正杰表示,由于各国重视程度不同,所以这并不能证明中国游泳到了多高的水平,中国游泳优秀后备人才仍十分缺乏。(完)2010/09/03 22: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