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残运会竞赛筹备基本就绪 欲向残奥会看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3日21:35

    新华社广州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在广州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表示,广州亚残运会竞赛筹备基本就绪。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亚运标准举办亚残运,本届运动会所选派的主分级师绝大多数参与过北京残奥会分级工作,在竞赛组织方面力争向残奥会看齐。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孔茂胜通报了亚残运会竞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广州亚残运会共设19个竞赛大项,包括17个残奥会项目和2个非残奥会亚洲特色项目(羽毛球、保龄球),预设432个竞赛小项。

    亚残运会共使用19个比赛场馆、6个独立训练场馆。19个比赛场馆全部使用亚运会比赛场馆。6个独立训练场馆中,除了广州残奥中心外,其他5个场馆也是亚运会的训练场馆。

    目前,各场馆竞赛团队已组建完毕,广州亚残运会的5个测试赛也已结束。

    据介绍,广州亚残运会比赛日期为12月13日至19日。赛程方面,广州亚残运会预设432个竞赛小项。之所以是预设方案,是因为残疾人体育比赛具有特殊性,极少数小项可能会因为相关人数达不到开赛要求,以及运动员分级变化而取消。

    亚残运会报名工作也已完成。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提交了报名表,统计报名运动员为2532名。亚残运会涉及的12个国际体育组织已全部指定19个竞赛项目的技术代表。(完)2010/09/03 21: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