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BABY军团”47分惨败 专家质疑无锻炼价值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2:51

  昨天凌晨,在确定已经小组出线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男篮世锦赛C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0:87不敌东道主土耳其队,惨遭三连败。阿联因伤作壁上观,邓华德派出“BABY军团”(年轻替补)。中国队上半场仅得13分创下队史半场最低得分,而全场40分则创下中国队史上得分新低;输了47分则追平了中国队近20年最大输球分差。

  邓华德不在乎输47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对中国男篮在比赛中出现进攻低迷和得分低潮提出质疑,不过,邓华德随后回击,“我不在乎。”

  “我不在乎,这些男孩出线,你们应该为这支球队感到自豪。今天我们让老队员休息,我们面对的是一支训练有素、表现出色的球队,而且主场的气氛非常浓郁。这对于年轻球员是永远难以忘记的经验,这会帮助他们成长,这会帮助他们吸取经验,比赛的比分已经不重要了。”邓华德说。

  邓华德同时表示,在获悉出线后他们很快做出了让主力队员休息的决定。“我们一获悉我们可以进军伊斯坦布尔之后,我们就做出了让老将休息的决定。如果我们无法晋级伊斯坦布尔的话,我们会让每个人都上去打比赛。尤其是王治郅,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邓华德说,“当我们知道了我们出线之后,刘炜、王治郅、易建联和王仕鹏进行休息非常重要,因为他们这几天打的时间非常长。我们在最后时刻做出了这个决定。”不过,邓华德表示,土耳其队这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不是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做好了准备,我们在进行战术组织,我们做好了准备。但是必须表扬土耳其队,他们完全吞噬了我们,不能不表扬土耳其队。我们做好了准备,只是我们这一组球员,面对一支强队,我们还不够好。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充满斗志,我们会做好准备,我们会用尽我们所有的一切。”邓华德说。

  专家质疑没有锻炼价值

  此役中国队派出于澍龙、郭艾伦、周鹏、苏伟和张兆旭出任首发,五人均不是主力,甚至只有周鹏勉强称得上轮换阵容中一员,但他此前四战场均时间不过16分钟。赛后有专家对邓华德的用人提出质疑。

  央视著名解说员杨健认为,毕竟是征战国际性重要赛事,锻炼新人无可厚非,但这样的过程,这样的结果,还是显得不太妥当。

  作为解说嘉宾,杨毅在比赛开始前特意更新了微博。“邓华德忒狠了,这首发阵容。谁还陪我看呢?”全然没有之前一战点评阿根廷和塞尔维亚时的激情。点评中国队比赛时,他更是一针见血地表示,这场比赛,邓华德意在锻炼年轻球员,但效果很可能适得其反。“刚刚因为科特迪瓦那场球,中国队好不容易出线,可以说这场比赛没有压力,所以锻炼年轻球员。”杨毅随即话锋一转,“但是比赛中,中国队这些小将不断被对手暴扣,这样,此前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信心,很可能一下子就没了,又得重新再来。”

  比赛中,现场解说张卫平一再强调中国队缺乏防守,杨毅赛后认为,这完全是自信心被摧毁所致。“张指导说防守不行,上半场还凑合,但下半场防守完全就没了,”杨毅说,“其实这是意志没了,你想,无论哪支球队,想在落后三四十分的时候还有防守的意志,这根本不现实。”

  最后杨毅表示,锻炼新人,让新人提高,并不是单纯增加他们的出场时间。“这场球,新人得到了足够的锻炼时间,但实际得到多少提高呢?”杨毅认为,被对手耻辱性打垮,锻炼新人的目的很可能落空,“如果这是邓华德的决定,我也只能说不够妥当。”

  与电视机前点评比赛不同,杨毅在微博中的言语明显更有针对性。“邓华德是打算用最丢人现眼的方式迎接这意外的出线权吧。让全场10000多土耳其球迷看看,也让熬夜的中国球迷都看看,这队出了线,那是真不知道怎么出去的呀……”“各种骑扣,各种抽大嘴巴。邓华德,你爽么?”杨毅显然对这样的锻炼效果表示怀疑。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安卡拉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