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扬子晚报:邓华德的“智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2:53

  这不是最好的一支中国队,但这肯定是最幸运的一支。邓华德不一定是最好的教练,但他至少是一个福将。

  当邓华德叫喊着“让我们震惊世界时”,也许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这句精神激励的口号会陡然间变成一道符咒,中国男篮即使被土耳其打得体无完肤,也一样可以如神灵附体般地出线了——这几乎颠覆了所有人的想象。

  不得不承认,中国男篮的出线有着太多的意外,其过程的诡异和结局的巧合,即使用神奇都难以形容。没有人能够想象到中国男篮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线,就像没有人能够真正猜透邓华德的诡异。

  其实,邓华德本身何尝不是一个意外。临危受命之时,邓华德完全就是一个意外的人选;招兵买马之际,邓华德意外地裁掉朱芳雨也足以让人心惊;随后热身的六连败让人叹息,甚至引发了邓华德和媒体之间的口水战;而之后世锦赛上的中国男篮的团结和斗志又让人惊讶——没有人看好这支无姚之队在世锦赛的前景,但更没有人想到,这支中国男篮能表现出如此的战斗力和勇气。

  也许有人在感叹,邓华德的运气真好。但俗话说,自助者天助。邓华德的运气来自科特迪瓦的职业精神,也来自国际篮联的规则,更来自于他和这群弟子们自身的努力——如果没有首战希腊的“伟大失败”,没有8分负于波多黎各、9分负于俄罗斯,也许中国队就不会在最后的失分率的比拼中占得先机,这支中国男篮也许早已经沉沦到了谷底。

  中国男篮十年,人们接受了哈里斯的沉稳,习惯了尤纳斯的咆哮,也厌恶了郭士强的优柔,如今却始终看不透邓华德的诡异。从执教风格,用人策略,战术思路到对媒体的态度,这位美国人身上总是跳跃着诡异的火花,也不断制造着意外的结局。

  看着场边指挥得汗流浃背、嘴角始终挂着诡异笑容的邓华德,再想想他的执教风格、用人策略、甚至对待媒体忽冷忽热的态度,你会感觉,这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实力使然,是邓华德带给了中国队的“狗屎运”。

  惨败给土耳其之后,邓华德脸上依然露出了微笑——面对如此耻辱性的惨败,邓华德的淡定也再一次将他的诡异展露无遗。也许,这只是邓华德酝酿下一个意外的开始,既然我们无法猜透,就不妨坦然接受。唐 舸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