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惨败仍“被出线” 科特迪瓦主帅称数学不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04日03:28

  北京时间9月2日晚10时,土耳其世锦赛安卡拉赛场发生了一个奇迹,中国男篮在只有千分之九希望出线的情况下出线了。但仅仅5小时之后,男篮的喜悦就打折了,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东道主土耳其的比赛中以40:87惨败,而半场13分,全场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

  “被出线”背后

  科队数学不好 不知当了中国队恩人

  用“被出线”来形容中国男篮,实在是最贴切不过。不过被中国媒体比作“恩人”的科特迪瓦队也不是为帮中国队而死拼的,他们其实是“被恩人”的。当中国记者问科特迪瓦队主帅对中国队出线的感想时,科特迪瓦主帅德萨辛非常疑惑:“你说中国队出线了吗?中国队还没有出线。 ”坐在他身边的新闻官连忙耳语,德萨辛抱歉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中国队出线了,我以为波多黎各队出线了,对不起,我数学不好。 ”数学不好的还不止科队主帅,该队主力拉米扎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想赢对手11分,晋级下一轮,但是,现在可能真不是我们的时候。 ”而事实上他们需要赢13分,赢6分到12分之间都会将中国队送出线。显然科队赛前这样计算:赢11分以上,我们出线,否则波多黎各出线,他们并没有将中国队算在内。

  “被出线”之后

  中国队遭横扫得分创新低

  “被出线”之后,中国队欣喜若狂。邓华德说:“我听到了走廊上一片尖叫声。 ”邓华德将这个惊喜解释为“天道酬勤”,“我再怎么骄傲也不够。这教导我们每个人,要坚持战斗,不管你落后多少都要继续打好比赛,而且一场接一场地去准备比赛,我们终于得到了回报。这支球队应该出线,我们的伙计们应该出线。 ”

  因为出线无忧,在“被出线”之后三个小时,邓华德派出了于澍龙、张兆旭、苏伟、郭艾伦、周鹏这五个从17岁到23岁的“BABY”首发战强大的土耳其,结果创造了新的最低。但邓华德不在乎,他只在乎经历,“年轻球员今天在场上犯了很多错误,这些都印在他们脑海中了。但是我们还有两三年的时间,希望可以帮助我们的年轻球员积累经验。 ”

  昨日,中国队已经从安卡拉飞往伊斯坦布尔,备战9月7日晚11时与立陶宛的淘汰赛。A14a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