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出线是所有人努力结果 应该鼓励年轻球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4日04:10

  本报安卡拉专电(记者潘天舒)受跟腱炎影响,阿联此战作壁上观。替补队员的惨败并没影响到阿联的好心情,赛后他鼓励大家说:“不用往心里去,只要觉得有收获就好,6年前我和这些队员一样。”

  整场比赛,阿联一直穿着国家队的红色T恤和灰色休闲短裤坐在场边。比赛结束后,他面带微笑,缓步走向混采区。来到安卡拉7天以来,昨天的他第一次在记者面前展现笑容:“确实没想到我们的运气那么好。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比赛时我房间的电视收不到信号,听到别人在走廊里大喊,我才冲了出去。这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尽管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40比87不敌土耳其,但这已经无碍小伙子们搭上前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回到酒店,阿联再次对年轻的小兄弟大加鼓励:“6年前的我在雅典奥运会上和他们今天一样,在场上也不知所措。他们在几乎没有老队员的帮助下完成了这场比赛,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鼓励,更多支持。”

  阿联在本届世锦赛上所向披靡,成了众人瞩目的顶级内线,他对自己的进步很欣慰:“通过这几年的训练和比赛,我的身体力量和对抗能力的确有所加强。现在球队需要我做得更多,毕竟在国家队6年了,我已经成了老队员。不论防守还是篮板,我能做到的就会尽力。我、大郅、刘炜,一定会努力带好年轻队员。”

  另外,阿联跟腱炎仍未痊愈,与立陶宛的比赛能否登场还需等待医生确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