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末战惨败仍出线 邓华德:央视主持人不懂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5:17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3日电

  戏剧一般出线之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雪藏了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和刘炜4个主力,仅让孙悦打了很短的时间,结果中国男篮以40比87惨败给东道主土耳其队,留下一串难堪的纪录。

  两个小时前才欢呼幸运出线,然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却以出丑的方式来完成,中国男篮上半场仅得13分,全场仅得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只要你穿上国家队队服,你代表的就是整个国家。”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毫不客气地批评了邓华德的做法。赛后在酒店大堂,邓华德主动对央视的批评进行了回击。“电视台的评论员说我用的球员太年轻,可我首先要说的是,我需要给易建联、王仕鹏和大郅更多的休息时间,这只是其中一场比赛,我们出线了,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磨炼自己,可能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应付起来有些困难,但这是他们最好的经验。”邓华德调侃说,“我只能说他们不懂篮球。”

  其实,这已经不是邓华德第一次不满电视解说员指责自己的战术安排了,初到上海时,邓华德就曾因为被当地的电视解说员批评不会叫暂停,而与对方打起嘴仗。

  不过,邓华德如此安排或许并不仅仅是表面上的锻炼新人,而是由于几个主力球员在之前的比赛中确实出现了体力透支。王仕鹏、刘炜和王治郅都感到疲劳,而易建联则跟腱旧伤复发。所以,这一次锻炼新人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在输掉了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以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几乎到了尽头,但奇迹的一幕让中国男篮成功晋级,很多人认为这只是运气,但邓华德表示:“如果我们前两场比赛不是输6分和8分,我们也不可能小组出线,我们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

  “他(邓华德)在抓队伍的凝聚力和信心上有很多办法,还有他这样的技战术打法,移动进攻比较适合中国男篮。他虽然在人员布置上还是有些问题,但现在看来还是适合的。”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对记者说,“有些人说他在临场指挥上还是有些欠缺,但他强调防守是我们最需要的,而移动进攻也是我们需要的。他来了三四个月,最大的贡献就是建立了信心。但我也讲了,他也不是完人,就算美国教练、西班牙教练和老尤,都有弱点。”

  尴尬的比分更加凸显中国男篮出线的幸运。而他们带着这个幸运,已经前往了伊斯坦布尔。中国男篮将有几天休息时间,他们和立陶宛队的1/8决赛将在9月7日才进行。不过,要想击败立陶宛队,除非再一次发生奇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