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提前出线练兵战惨败 长春美女曾经承诺全裸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5:28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当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联手将中国队送进16强后,“感谢非洲兄弟”成为昨日国内媒体和球迷的主流声音。中国队出线的方式,堪称绝版。不过就在中国队昨日凌晨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0比87惨败给土耳其队,一战创下了5项耻辱纪录。

  比赛完全成了邓华德练兵

  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就连自己都没有想到能够利用胜负关系和小分幸运地从C组“诡异”出线,甚至早已手握回国的机票,不少队员还把方便面和榨菜送给了将继续在土耳其采访的中国记者。神奇出线后,中国队也不得不紧急订了从安卡拉飞往伊斯坦布尔的机票。

  由于此役胜负无关生死,比赛完全成了邓华德大胆练兵的舞台,派出了于澍龙、张兆旭、苏伟、郭艾伦、周鹏组成的“Baby军”首发。在中国队之前的4场比赛里,上座率几乎可以忽略为零。而对阵东道主,面对爆满的场面和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国队显然没有了招架之力,以耻辱的40比87结束了比赛。

  全场制造5项耻辱纪录

  邓华德以“Baby军”制造了5项耻辱纪录:

  1、单节6分平中国队最低纪录:中国队首节得到6分,是本届世锦赛的单节第二低分,此前科特迪瓦对阵希腊曾单节拿下5分。而6分也平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单节最低得分。

  2、半场13分创中国队大赛最低纪录:半场13分是中国参加历届大赛以来的最低得分纪录,是世界大赛自实行四节制以来的两节最低得分,也是世锦赛56年以来的半场最低得分。1954年,美国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中,后者半场仅仅得到11分。

  3、全场40分创中国队大赛最低纪录:全场比赛得到40分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32年里得到的全场最低得分。当然,在全队如此低的得分下,孙悦得到15分,于澍龙得到9分,其余球员的得分都在5分以下,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历届大赛以来的最差表现。

  4、罚球1次创中国队大赛最低纪录: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苏伟1次罚球,这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32年里的最低罚球纪录。

  5、罚球0中创中国队大赛最低纪录:中国队全场唯一获得的1次罚球,苏伟罚失,全场罚中0球也是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最低纪录。

  不该被全世界看到耻辱

  输给土耳其队在意料之中,但中国队以如此耻辱的方式败下阵来,难免让很多人质疑邓华德:该不该拿这样的大赛当练兵场。中国队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遭遇了如此耻辱的一战,即使以练兵为借口,也着实该想想,胸前的那面五星红旗。解说嘉宾张卫平在第一节还没有结束已经高呼了6次“这样打不合理!”本场比赛后方评论员杨健和杨毅无奈表示——“这是世界性比赛,当球员们身穿国家队队服,你就是代表国家出战,这么弄,真不妥当。”杨毅还在微博中不满地写道:“邓华德是打算用最丢人现眼的方式迎接这意外的出线权吧。让全场10000多土耳其球迷看看,也让熬夜的中国球迷都看看,这队出了线,那是真不知道怎么出去的呀……”

  最抢眼球>>>

  男篮出线 长春美女承诺全裸

  脱?还是不脱?这是个问题!

  男篮世锦赛火了谁?这不是个问题!

  在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身兼女演员和企业高管两种身份的性感美女韩一菲曾经发出这样的承诺:“如果中国男篮能够小组出线,我将全裸出镜拍摄尺度更大的写真!”世界杯,火了巴拉圭“乳神”;男篮世锦赛,火了这位北影校花“欲脱女”。韩一菲曾经荣获2010世界杯足球宝贝全国亚军,并接拍《雪山飞狐》、《小鱼儿与花无缺》等热播电视剧。

  在韩一菲发出豪言时,当时有不少球迷线质疑:是不是韩一菲觉得中国队肯定不能出线?所以才做出了这样的承诺。更有甚者质疑韩一菲用一件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来炒作,吸引人们的眼球。当然,几乎所有球迷都期待着中国男篮能够小组出线。如今,中国队以这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进军16强,不知韩一菲作何感想,又是否会兑现承诺。一位球迷在中国队出线后第一时间更改了QQ签名:拉米扎纳你可以来北影看美女了!

  顺便告诉各位看官:韩一菲是咱长春人。

  (记者 韩玉红)

  内外焦点>>>

  于澍龙破天荒出场34分钟

  中国队对阵土耳其一役,于澍龙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首发阵容中。全场比赛于澍龙共上场34分钟,创下了个人在国家队中的出场时间最高纪录,三分球7投3中,拿到9分,是全队第二高分,另外还有2次助攻和3次抢断。

  开场后于澍龙稍显紧张,第一次转身突破就被对方封盖,随后出现失误。打了一节半后,他被金立鹏换下。第三节于澍龙终于找到比赛感觉,该节还有6分33秒时,于澍龙后场断球后,交给篮下位置不错的苏伟,后者双手暴扣得手。末节双方展开对攻战,随后在进攻狂潮中,于澍龙亮出他的杀手锏,接连命中三记3分球。

  对于本场比赛邓华德以年轻队员为主,于澍龙表示:“教练的目的是锻炼一下替补阵容,让我们上去找找比赛的感觉吧。”于澍龙也坦言,对手土耳其实力非常强,而且占据主场之利,自己和队友轻装上阵,并没有太多压力,而他也直言自己的不足:“还是有一些失误,要好好总结,在组织和配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至于中国队以如此神奇的方式“被出线”,于澍龙说:“我们每一场球都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的,我们进入16强是因为对方赢了球,这也是证明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吧。

  科特迪瓦主帅没学好数学

  计算中国队、科特迪瓦队和波多黎各队的得失分率,中国队凭借0.0188分的微弱优势挤掉对手“被出线”。1994年,郑武和单涛领衔的中国队半场落后西班牙15分,最终完成17分惊天逆转,首次闯入淘汰赛(当时是打入8强)。2006年,王仕鹏压哨绝杀斯洛文尼亚,中国队算小分,淘汰波多黎各出线。昨天,一连串复杂的规则和计算后,中国队力压同样1胜的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成功出线。不过这似乎还要感谢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德萨金·罗纳尔多,因为在战胜波多黎各队后,德萨金还以为是对方出线。按照世锦赛规则,科特迪瓦只有赢波多黎各6到12分,才会将中国队送出线,最后的结果是恰恰赢了9分。在听了中国记者的仔细讲解后德萨金笑着向中国记者们道歉:“对不起,我数学不好,我以为波多黎各晋级,恭喜中国!”

  中国球迷的老朋友、曾效力于CBA山东队和天津队的拉米扎纳也没学好数学,他以为科特迪瓦赢对手11分(其实需要赢13分)即可晋级。不过不管怎样,拉米扎纳现在在中国更火了,网友一片感激声。

  邓华德称 央视解说嘉宾不懂球

  中国队、伊朗队、黎巴嫩队和约旦队是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四支亚洲队伍,小组赛战罢,唯有中国队出线。一直处在挨骂声中的邓华德或许可以以此沾沾自喜。而他向来不满别人批评的毛病又犯了,在央视解说和嘉宾批评他的大练兵不合时宜时,邓华德通过某网站反击:“CCTV5评论员说我用球员太年轻,可我首先要说的是,我需要给易建联、王仕鹏、大郅更多时间休息。这只是其中一场比赛,我们出线了,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磨练自己,可能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应付起来有些困难,但这是他们最好的经验。哦,我只能说CCTV5不懂球。”

  (本组稿件 韩玉红撰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