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打出32年最差比赛 邓华德央视解说隔空对骂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04日06:20
中国男篮惨败土耳其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男篮“练兵”输了47分,到底算不算耻辱?

  前晚因为科特迪瓦的“帮助”,中国男篮成功“被出线”,将在下周二23点迎战立陶宛队。但在昨天凌晨的一场比赛中,主帅邓华德派出了“全小鬼”阵容,结果中国队被土耳其队以87:40完爆!而半场13分,全场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

  如此大比分输球让很多人难以接受,在昨天凌晨的转播中,央视解说孙正平和张卫平就提出了批评,认为邓华德如此练兵太不慎重,毕竟“你穿上国家队队服,你代表的就是整个国家。”而且他们也认为输分太多,会让锻炼年轻人的目的落空。孙正平和张卫平还算客气,另一位也经常在央视篮球节目担任解说嘉宾的杨毅就没那么客气了。尽管昨晚他没解说,但他在微博上没闲着,几乎直接开骂了,“各种骑扣,各种虐你,各种抽大嘴巴。邓华德,你爽么?”

  央视的批评很快就传到了邓华德的耳朵里。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愤怒地表示“CCTV5不懂球!”他表示这只是世锦赛的一场比赛而已,“CCTV5评论员说我今天用球员太年轻,可我首先要说的是,我需要给易建联、王仕鹏、大郅更多时间休息。年轻球员可能这次有些困难,但这是他们最好的经验。”易建联也在昨天清晨5点左右发微博支持主帅邓华德,他说“6年前的我在雅典奥运会上和他们今天一样,在场上也不知所措!”

  面对双方的争论,球迷们站在哪边?有点意外的是,在几个门户网站的篮球论坛上,球迷几乎全部倒向了邓华德,球迷“萝卜莉”这样说,“都已经出线了,还要怎么样?可以想象,如果全上主力,专家又会说,是不是要把老队员往死里搞啊?”

相关新闻:
聚焦-郭艾伦成男篮最年轻首发 | 张兆旭扣篮盖帽亮点不断
   苏伟篮板+暴扣亮点频频 | 于澍龙鬼魅传球导演暴扣
观点-中国男篮输得漂亮! | 男篮先交学费未来方能成长
赛后-邓华德面对超低得分质疑回击:我一点都不在乎
   于澍龙:能出线努力没白费 自己失误多需要总结
专家-张卫平:瞎打没锻炼价值 | 徐济成:世锦赛变世青赛
数据-男篮创本届世锦赛两项新低 | 男篮全场仅获1次罚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