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我只能说CCTV5不懂球 我想让主力休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4日06:19

  在被神奇地保送出线后,几乎雪藏全部主力的中国男篮在对阵东道主中,,半场比赛只得13分,全场比赛共得40分,输掉47分,上场队员只有6人得分,罚球命中率为0。这种惨败让球迷有些看不下去,不过中国男篮洋帅邓华德完全不在乎……

  糟蹋奇迹?

  或许是提前出线让中国男篮欣喜若狂,或许是邓华德想保存体力来挑战立陶宛,昨晚与土耳其男篮的小组最后一战,中国男篮尽遣年轻队员出战,最终以40:87的夸张比分惨败给东道主土耳其队,这个比分也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40分的得分也平了男篮世锦赛得分最低纪录。

  本场比赛,中国队仅6人有得分,孙悦拿下全队最高15分4篮板,于澍龙9分2助攻,丁锦辉、张兆旭、苏伟和周鹏各得到4分。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9次助攻,土耳其队22次;土耳其队全场44个篮板,中国队33个;中国队全场失误高达24次,比对手多出7次;而在命中率上,中国队全面不敌土耳其队,两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30%,而对手为70%。此外,中国队罚篮1罚0中,命中率为0。

  创造低得分的纪录其实并不算什么,但全场比赛被对手扣了16球,全队挨了9记大冒且失误频频、防守形同虚设,完全无法执行教练意图却反映出了中国队存在的致命问题。第一节,郭艾伦3分钟内贡献了3次失误;第二节,苏伟篮下接球第一时间走步;第三节,周鹏胯下运球却打在自己脚上……于是到了第四节,面对着这样的中国队,土耳其队已经开始在场上耍起花活来,场上的分差逐渐拉大到了40分开外,中国队的惨败,理所当然。

  “出线就好!”

  虽然已经晋级16强,但最后一场近乎夸张的惨败,还是让国内球迷和媒体有些吃惊,不过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并不在乎这些。反正球队已经出线,不如锻炼下年轻队员,也让主力队员休息下,多好。

  赛后,邓华德总结道:“土耳其很棒,恭喜他们,感谢安卡拉,这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很高兴来了这里,今天我们的年轻球员很努力,但是也犯了很多错误,不过从现在起的两年,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学到更多的东西。”谈到晋级,邓华德十分高兴:“科特迪瓦赢了9分之后,我们得上电梯去告诉这些家伙们这个好消息,因为我住在3层,他们9层。我不能再为他们感到骄傲了。我们一直好好准备,我的球队值得晋级。”

  中国队平了世锦赛单场得分最低纪录,创下了世锦赛半场和全场得分新低,邓华德表示无所谓:“真是的,都出线了还在乎这些干嘛?我不在乎(创下最差纪录),这些家伙,你们应该为他们骄傲。得多少分不重要,他们努力奋斗了,今天是伟大的一天,中国晋级16强。”而在随后的采访中,邓华德的炮轰更是对准了CCTV5的直播评论:“CCTV5评论员说我今天用球员太年轻,可我首先要说的是,我需要给易建联、王仕鹏、大郅更多时间休息。这只是其中一场比赛,我们出线了,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磨练自己,可能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应付起来有些困难,但这是他们最好的经验。哦,我只能说CCTV5不懂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