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葡萄牙被钉在耻辱之柱 世界杯钢铁防线诡异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9月04日06:57

    搜狐体育讯 主教练奎罗斯被禁赛半年,核心球员C罗因伤缺席,葡萄牙的欧锦赛首场预选赛就是在这样“乱”的背景下开打。而结果更是乱得惊人,他们在主场与弱旅塞浦路斯踢出了4比4的惨烈比分。

  似乎葡萄牙的每一次大赛的预选赛都要跌跌撞撞,譬如上一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这一次,再次作为小组出线最大热门,葡萄牙也再次令人大跌眼镜。

  也许这是由于缺少了C罗这一绝对核心人物,但很明显,葡萄牙本场比赛的进攻不成问题,糟糕的防守才是平局的罪魁祸首。葡萄牙《记录报》红色醒目大标题写道:“后防犯错,一切白费”,《葡萄牙进球网》惊呼“灾难性的防守”,而葡萄牙《新闻日报》则指出,被国际足联排名63位的塞浦路斯打入4球,这场比赛堪称“吉马良斯耻辱”。

  在吉马良斯,数万名葡萄牙球迷目睹了球队从两度落后,到两度反超,再到最后丢3分的“杯具”。也许只有场上的球员才能解释为何南非世界杯上滴水不漏的后防线在世界杯后顷刻崩塌。在0-1被西班牙的比利亚淘汰出南非世界杯之前,葡萄牙三场小组赛一球不丢,连续17场比赛不败,这当中仅丢3球。

  塞浦路斯上半场的两次反击两次长传就取得了两个进球,幸好阿尔梅达和梅雷莱斯为临时教练奥利维拉解了围。下半场葡萄牙表现大为改观,丹尼和费尔南德斯帮助球队两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随着比赛临近结束,葡萄牙似乎看到了胜利之门,但后防失误贯穿了全场,塞浦路斯的阿弗拉姆得以在第89分钟顽强扳平比分。用《新闻日报》的话来说,阿弗拉姆进球,葡萄牙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纵观全场比赛,后防线上只有卡瓦略表现表现稍显正常,身穿7号的夸雷斯马虽然没有进球但应该是进攻当中发挥最好的葡萄牙球员。而门将爱德华多应该是最不幸的人,四次丢球当中,有三次由于防守漏洞他不得不直接面对塞浦路斯的射门球员,而最后一个失球他已经做出了扑救,但同伴又纵容了对方的补射。

  从排兵布阵来看,葡萄牙缺少了佩佩和门德斯这样的防守型中场才导致后防中洞大开。而临时教练奥利维拉在仅有4比3的微弱优势的情况下,用列德森和穆蒂尼奥替下两个进球功臣,这两次换人值得商榷。在奎罗斯无法现场指挥的既定事实面前,或许葡萄牙足协真的该考虑换帅了。

  本场比赛唯一的利好,是给世界杯上表现还算不错的葡萄牙泼了冷水,从球员到主教练,再到足协,他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球队正迎来另一次磕磕绊绊的预选赛,它或许比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还要艰难。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