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运气助意大利击败鱼腩 媒体直言破荒胜利太丑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9月04日07:12

    搜狐体育讯 卡萨诺面目狰狞地怒吼着,宣泄着自己被里皮排斥所积郁的怒气。一传一射,卡萨诺证明了自己能当好意大利的领袖,于是他爽了。但卡萨诺也是这个夜晚意大利队唯一的亮点了。面对世界排名在将近100位的爱沙尼亚,蓝衣军团险些落败,这表现实在让亚平宁半岛揪心。《慢镜头》在赛后毫不留情地点评说:“丑陋的胜利!”

  只要将两个国家的数据拿出来一对比,就知道双方根本就不是同一级别的较量。爱沙尼亚总人口才130多万,甚至还不及米兰城人口的1/3;最新的FIFA排名中,意大利位列第11位,而爱沙尼亚排名第94位(中国队排名第77位);意大利曾四夺世界杯冠军,爱沙尼亚至今还没有打入过任何大赛的决赛圈;历史上意大利对阵爱沙尼亚保持全胜,打进11球的同时仅丢1球!

  然而,大卫与歌利亚的故事今天却差一点就在塔林的现实中上演。比赛一开始,爱沙尼亚就不断在意大利球门制造威胁,并且在第31分钟时就敲开了蓝衣军团的大门。之后的爱沙尼亚越战越勇,下半时刚刚开场,普里的射门就砸在了横梁上。应该说,这个夜晚幸运女神站在了巨人这一边,连《米兰体育报》都说意大利应该陷入0-2的极端被动局面,但运气让意大利逃过了一劫,并且随后就凭借卡萨诺的闪电两击反超了爱沙尼亚。但在那之后,意大利又陷入了被动局面,尤其是在终场前爱沙尼亚连续发动猛攻,几次机会都与进球仅差毫厘。还好幸运女神没有改变主意,让普兰德利的球队狼狈地将3分保持到了最后。

  然而蓝衣军团手忙脚乱溃不成军的表现,却又一次挫伤了意大利人的自尊心。比赛开始之前,普兰德利还表示相对狭小的球场会有利于爱沙尼亚严防死守,结果占了球场小这个便宜的反而是意大利队。赛后,普兰德利的话完全转变了风向:“中场休息时小伙子们很沮丧,不过我告诉他们我们一定可以拿下这宝贵的3分。”普兰德利的鼓励最终成为现实固然可喜,但四届世界冠军居然被一支鱼腩部队打到毫无斗志,这实在是一种悲哀。也许,在10个多月没有胜利之后,意大利球员们已经忘记了作为胜者应有的信心和傲气,正像普兰德利所说的,负面情绪将带给球队莫大的压力。

  但心理负担仅仅是一方面,技术层面这支意大利依然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战术上仍然不成型,这不是普兰德利的错,毕竟他接手意大利时间还短,但在战术思想的贯彻上我们至今还没有看到一个清晰的方向。普兰德利一场比赛一个阵型,而且球队更多的亮点都来自球员的个人发挥,《米兰体育报》便批评说意大利依然让人看不懂,今天能赢球,全靠卡萨诺这个救生圈。

  得理解接过一副烂摊子的普兰德利,意大利主帅当然希望多一点时间摸索最适合的战术,但问题是意大利已经容不得再有闪失了。今天这场丑陋的胜利对于意大利来说仅有收获也许就是总算结束了10个月不胜的尴尬,这让蓝衣军团的心理负担减轻了很多,但比赛中狼狈不堪的场面未必就能让意大利重拾信心。想要重回正轨,意大利任重而道远,普兰德利可得抓紧时间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