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科特迪瓦送中国队出线 邓家军“死等”立陶宛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4日07:32

  朱俊报道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结束了全部的小组赛,4个小组16个晋级球队全部诞生。

  昨天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恐怕用过山车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先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收到了意外的好消息,此前一场未胜的同组对手科特迪瓦以9分的优势击败了波多黎各,致使中国队以极其微弱的小分优势挤掉两队,提前获得出线权。小组赛5战仅获1胜,中国队此番的出线成绩堪称参加世锦赛32年来最差也最神奇的一次(晨报曾在8月23日的报道中预测过这种情况的发生)。

  然而,在得知已经铁定小组出线后,邓华德在赛前最后一刻决定雪藏有伤在身的易建联,以及前几场消耗过大的王治郅、刘炜等主力。张兆旭、苏伟、周鹏、郭艾伦和于澍龙组成了“BABY军团”首发阵容,其中仅有周鹏一人是此前球队的轮转球员,还是以防守见长的,结果这套阵容首节仅得6分,半场结束时就已经以13比40遥遥落后。邓华德眼见场面实在太难看,先后派上孙悦、王仕鹏两名主力,但中国男篮气势已衰,全场比赛被对手土耳其16次爆扣得手,最终不仅以40比87惨败47分,更是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单场、半场、单节最低得分等多项耻辱纪录。

  但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中国男篮依然以C组第四名的身份出线,他们将在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的23点迎战D组第一的立陶宛。这将是北京奥运会1/4决赛的重演,休整之后的邓家军将于今日飞抵伊斯坦布尔,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重新找回小组赛前四场的斗志。

  1/8决赛将于北京时间4日晚23日打响,每晚两场比赛,依照顺序,其余对决分别是塞尔维亚对克罗地亚、西班牙对希腊、土耳其对法国、斯洛文尼亚对澳大利亚、美国对安哥拉、俄罗斯对新西兰、中国对立陶宛以及阿根廷对巴西。上半区将成为欧洲豪门的内线,塞尔维亚和西班牙若都顺利闯过第一轮,就将在1/4决赛中提前碰面,东道主土耳其则很可能会遭遇斯洛文尼亚。相对而言,美国队所处的下半区较为好打一些,不出意外的话,他们1/4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半决赛将遭遇立陶宛和阿根廷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