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解放日报:耻辱的比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7:21
  中国男篮最后一战对阵东道主土耳其队,邓华德竟然出人意料地派出全部替补作为首发,基本上是这些天来上场最少的几个队员,即便是周鹏也只能算轮换阵容中的一员。5人平均年龄只有20岁,结果自然被打了个稀里哗啦。

  赛后东道主队主教练话中带话,“我们没有低估中国队,我们很尊重我们的对手。”

  谁都理解邓帅如此用兵的意图,一是让主力队员彻底休息,力气用到淘汰赛上去。二是让替补队员得到锻炼。这种做法尽管并不违反规则,但如此“明火执仗”地放弃比赛,还是让人费解。其实,中国队完全可以先让首发主力走过场,然后再换替补锻炼。这样对对手也是一种尊重,对观众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或者先让两名主力队员带着替补比赛,然后逐渐轮换,这样的锻炼应该才真有效果。更何况这些替补在场上打得毫无章法,根本没按教练的意图在做,这样的比赛不锻炼也罢。

  一名长期跟踪采访中国男篮的女记者哭得两眼红肿,她说自己是为中国男篮不争气也不争脸而伤心。你看人家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傻”得连小分都没算,相互杀得死去活来,到头来为别人做了嫁衣裳。而坐享其成的中国男篮,却打出一场如此耻辱的比赛,令我们在场的华人球迷和中国记者都脸面无光。 (本报安卡拉9月2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