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10男篮世锦赛漫画

世锦赛中国40-87负土耳其 男篮创多项耻辱纪录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04日07:5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吕锐

  现场

  半场只得13分,男篮太艰难

  因为脚伤,易建联本场休战,身着休闲装在场边为队友加油。双方都派出替补阵容出战。中国队此前四场比赛的首发队员全部被换下,替补队员张兆旭、苏伟、周鹏、郭艾伦和于澍龙首发出战,他们的平均年龄才20岁,邓华德练兵的意图很明显。

  开场后张兆旭的灌篮为中国队先取2分。土耳其队的板凳实力毕竟比中国队雄厚,5分钟时土耳其队8比2领先,中国队暂停。比赛进行到7分钟,中国队2比10落后,邓华德用孙悦换下周鹏。第一节结束前苏伟的篮下强攻得分使中国队以6比15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邓华德轮换队员,让老将金立鹏上场,把苏伟和张兆旭拆开。无论是张兆旭还是苏伟,都无法抵抗土耳其中锋阿西克和塞米赫,中国队在进攻、防守和篮板上均居弱势。尽管邓华德多次换人,但小将们仍不能阻止土耳其队连得16分。上半场中国队13比39落后。

  下半场,见胜局已定,土耳其主教练也换下了所有的老队员,包括图尔克奥卢。土耳其年轻队员完全不顾忌中国队的情面,内外线频频出手得分,以66比25结束第三节。末节中国队仅有孙悦的抢断和盖帽以及于澍龙的3个3分进球还算亮点。最终,中国队以40:87惨败。

  质疑

  盲目瞎打,锻炼效果何在

  “这场球,新人得到了足够的锻炼时间,但实际得到多少提高呢?”央视解说员杨毅认为,邓华德此举虽然给了新人锻炼时间,但是这样的惨败并无多少锻炼效果。杨毅说:“如果这是邓华德的决定,我也只能说不够妥当。”

  杨毅认为,“这是世界性比赛,当球员们身穿国家队队服,你就是代表国家出战,但比赛打成这个样子,我只能这么说吧,不太妥当。”

  武汉体院篮球队教练单卫国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洋帅”邓华德在训练方法上比本土教练要强,但在选拔队员以及与队员沟通上还欠火候,不如本土教练知根知底:“不仅是在这种场合练兵不妥,而且他(邓华德)这次选的男篮队员我也不怎么认同,有些队员我之前好像根本没听说过——这毕竟是四年一届的国际大赛啊。”

  “这些新球员上场,也就是体验体验国际赛场的气氛,锻炼的价值很难说。”央视嘉宾解说张卫平也认为,这些球员虽然表现积极,但是各自盲目为战,失误太多,难以实现锻炼价值。

  也有球迷认为,中国队虽然“被”出线了,但也不能全派替补去打,这样是对对手的不尊重。“想练兵机会多得很,为啥要到国际赛场上丢人呢?”

  支持

  不拍丢丑,以后才能不丢丑

  “我认为邓华德这家伙还是有两下子的。”省篮管中心主任李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邓华德脑子灵光,敢于大胆选用新人,并且在这么宝贵的比赛中放手让新人上场,有利于中国男篮的新老交替。“姚明、王治郅、王仕鹏、刘炜等人都渐渐老去,再不抓紧锻炼新人,男篮就将青黄不接了。”

  也有江城的球迷对邓华德的魄力表示赞赏。“这么做可能招致的结果邓华德不会不知道,但他不怕压力,不怕丢丑,才能在以后不丢丑,说明他是一个敢作敢为、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的人。很多教练就是因为把名利看得太重要,畏畏缩缩,所以才带不好队。”

  记者在网上看到,尽管众多网友对男篮的惨败表示不满,但也不乏有人力挺邓华德。一名陕西的网友称:“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为什么就不可以锻炼新人呢?主力有的有伤,有的疲惫,新人有机会上场感受气氛,以后中国队才会赢下更多的比赛!强烈支持邓华德的做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