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水运会孙杨1500米创今年最佳 教练:还可以更快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04日08:34

  本报讯 14分47秒46,今年15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昨天在山东日照,19岁的孙杨笑了。

  今年初在澳大利亚师从丹尼斯后,这位浙江小伙子回国后一直蛰伏训练,先后放弃全国游泳冠军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让人们对他的状态颇为担心。没想到在日照举行的水运会上,他却爆发了——先是400米自由泳摘金(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接着就是昨天的1500米自由泳,虽然张琳没有参赛,但一个人“唱独角戏”的孙杨还是轻松游出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领先第二名、上海队的戴骏大半个泳池。这个成绩也比科克伦此前在泛太创造的年度最佳(14分49秒47)快了近2秒,而张琳当时的成绩是14分58秒90。

  “孙杨这个成绩确实比较好,我们也很高兴。但我们还希望他进步得再快一点,我们缺这样的人才。”看着孙杨游出世界第一的成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赞不绝口,“我们觉得他很有发展潜力,身高1米98,最近训练也很系统。希望他今后在体力分配以及游法上更合理一些。”

  对于世界第一这个头衔,孙杨倒是看得很淡,昨天记者连线他时,他更多地表示遗憾:“今年上半年我都没有参加比赛,因此水运会就当成上一阶段在澳大利亚训练的总结。我感觉成绩在意料之中,不过前面200米、300米还是慢了,最后成绩也比亚洲纪录慢了2秒多,比较可惜,争取把最佳状态留给亚运会。”而孙杨的教练朱志根也明确表示:“孙杨的成绩还有上升的空间。”

  孙杨昨天的成绩比张琳在泛太上快了11秒多,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超过了张琳?么正杰透露,张琳的成绩并不具有代表性,“他的教练陈映红说,张琳去参加泛太平洋锦标赛,是在训练过程中,主要是去跟高手碰一下,特别是看一下朴泰桓。关键还要看亚运会的成绩。”

  在昨天水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浙江队14岁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为浙江队再添一枚金牌。至此,浙江游泳队在本次水运会游泳比赛中共获得5金6银5铜的好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二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