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武搏会不了解得分规则 自由搏击中国“输得冤”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8:35

  9月3日,首届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在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上午进行的全接触1/4决赛中,中国5名参赛选手无一胜绩,全部被淘汰出局。可在中国自由搏击队总教练邹国俊看来,中国队队员输得有点冤。

  本届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强大的参赛阵容,但这些队员平时参加的都是职业赛事,业余规则下的自由搏击比赛从未参加过。同时,中国队在备战过程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用邹国俊的话说:“中国队获得联盟下达的文件都是滞后的,导致我们对这项比赛的规则了解不够。 ”

  本届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分为半接触、全接触、低踢三个类别,其中“低踢”是三个类别中级别最高、规则最开放的比赛。不过由于中国不是世界搏击联盟的会员国,因此在获得比赛类别、赛事规则等信息方面一直滞后。这就造成了参赛报名时,中国错将“全接触”理解为最高级别的比赛而报名。邹国俊说:“报名参赛时,我们从联盟获得的资料似乎是空白的,仅从字面意思来理解,以为‘全接触’是最高级别的,其实不是。 ”

  本来希望以最强阵容征战最高级别比赛,但却由于信息滞后参加了第二级别赛事,这给本来就对规则和评分系统不太熟悉的中国队带来了更大的麻烦。在全接触比赛中,选手仅允许击打对手腰部以上正面部位,任何击打对手腰部以下或身体侧后方的行为都会被判犯规而减分。平时征战职业自由搏击比赛的中国队队员在场上进攻异常凶猛,但却每每因无意犯规在最后时刻被罚分。这样,中国选手全军覆没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报记者/李 翔

  3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