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潇湘晨报:被出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04日08:35

  全场40分的得分,47分的比分差距。男篮用一种与其说自暴自弃不如说小人得志的方式晋级。小组出线,难道对中国男篮就意味着全部?!难道就可以成为邓华德执教水平的真实注脚?!场边上邓华德的平静的表情下掩饰不住内心的满足。在晋级高高的台阶面前,邓教练向我们展示了他篮球精神的全部,没有铁血,也没有斗志,只有空洞的战术和苍白的心理。

  我们很难区分,这样的笑,这和津门亚锦赛惨败朱八们的笑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如果在天津,中国队只是沦落了斗志之外,今天的世锦赛,我们已经沦落了篮球精神。中国男篮的实力摆在那里,在姚明无法出征,在大郅渐渐老去,在年轻仍然无法挑起大梁的年代里,我们并不寄望中国男篮用晋级或者赢球来证明什么。我们需要的是一场场认真的比赛,是一次次严谨的战术安排。很遗憾,在邓教练的中国男篮身上,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样的认真与严谨。

  散乱的防守,混乱的进攻。小邓的男篮归根到底就是一个“乱”字。乱拳差点打死尤纳斯老师傅,乱中取胜地赢了科特迪瓦。我们在“过山车”的心惊肉跳中陪伴男篮走过一场场“乱战”。这样的乱战,也许能够看到一丝所谓的血性或者斗志,但在比赛的热潮退去之后,只留下一个空旷的过程。在群雄逐鹿的世锦赛舞台上,中国队作为一支谁也不懂的另类终于亮相了一回。

  这一次的小组赛出线,或许会给篮管中心还有很多人挽留小邓的借口,但在这个中国男篮新老交替的时代里,所谓的战绩不应该成为衡量一切的注脚。我们关心的是内容,而不是结果,我们放眼的是将来,而不是此际。我们可能侥幸地“乱中取胜”,但也可能在散乱的步伐中莫名其妙的倒下。在中国男篮轰然倒地的背影中,我们仿佛又看到邓华德掩饰不住的满意笑容。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