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出线要靠非洲兄弟帮忙 战东道主得分创历史新低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9月04日08:41

  记者陈蔚 昨天凌晨结束的男篮世锦赛小组赛中,科特迪瓦战胜波多黎各队,将惨败给土耳其的中国队送进16强。而科特迪瓦队获胜的功臣恰恰是天津队的外援拉米扎纳。其实本届男篮世锦赛上,除了中国男篮、中国球迷和中国媒体外,还有很多中国元素。

  幸运出线还未兴奋完,就被巨大的耻辱完全掩盖——中国男篮昨天凌晨在世锦赛小组赛中以40:87惨败给东道主土耳其队。半场13分、全场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

  第一节6分、第二节7分,半场得到13分——这便是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当出线消息传到邓华德耳里时,他仿佛一下子变成了“暴发户”,心理开始极度“优越”,“我是在知道去伊斯坦布尔后作出的变阵决定,让王治郅、王仕鹏、易建联得到休息很重要。这是最后一分钟的决定”,他的决定就是让绝大部分主力一分钟不上,派上苏伟、周鹏、于澎龙、郭艾伦和张兆旭等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先发,失误频频、完全体现不出任何战术意图、没有得分点、个个茫然无措,这帮娃娃兵在“锻炼新人”的光环下,被土耳其人打得满地找牙。

  半场13分,是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有史以来的最低得分,同时也是世锦赛56年来半场的最低得分纪录。直到最后一刻,邓华德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执着,用年轻人一直打完了全场。赛后他仍沉浸在“天上掉馅饼”的幸福之中,恬称“我不在乎(创下最差纪录),这些家伙,你们应该为他们骄傲。得多少分不重要,他们努力奋斗了,今天是伟大的一天,中国晋级16强。”

  多项的低分纪录、全场比赛被对手暴扣16球、全队挨了8记大帽、全队命中率不足30%、失误达24次、被对手抢断13次……没有什么言语能够表达中国队所受到的耻辱。看着那一张张被对手打得张皇失措、完全失掉自信的年轻人的脸,就知道邓华德的所谓“锻炼”之说纯属扯淡。

  (刘菲)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