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斯洛文尼亚男篮聋人球员米哈透露梦想:进军NBA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8:41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以65比60击败伊朗队,锁定小组第二出线。球队大前锋米哈·祖潘上场28分钟,在球队并列第一。他还拿下15分和5个篮板,成为球队的二号得分手。

  “米哈很强硬,身体很结实,是球队需要的一分子。”主帅贝西洛维奇赛后如此评介自己的爱将。然而让许多人想不到的是,米哈·祖潘这个大个子非常特殊——他双耳完全失聪,在场上只能凭借助听器的帮忙,才能听到教练和队友的呼叫声。

  目前在俄罗斯联赛圣彼得堡斯巴达俱乐部效力的米哈·祖潘在斯洛文尼亚队的阵容中非常好辨认,因为全队只有他一个人比赛中会戴上头带。可是很少有人知道,祖潘扎头带不全是为了吸汗,更重要的是他的头带里还夹着一个助听器。

  祖潘的孩提时代是在聋哑学校中度过的。在14岁之前,祖潘甚至从没有接触过任何篮球训练,他更喜欢足球和排球。直到斯洛文尼亚聋人篮球队教练雅尼·佩西奇发现了他,发现他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不久祖潘便被选入了斯洛文尼亚聋人篮球队,并作为核心帮助球队两次杀入欧洲聋人篮球锦标赛决赛。

  也许是幸运天使在眷顾这位篮球天才。在17岁时,祖潘与一支真正的职业球队卢布尔雅那斯洛万队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并入选了斯洛文尼亚18岁和20岁以下青年队。2004年与2006年,祖潘成为斯洛文尼亚联赛的全明星球员,更在2004年的比赛中拿下MVP和扣篮大赛的冠军。

  “米哈是很典型的前锋打法,能突破,能倒地拼抢,能冲锋陷阵,也能投篮,对我们很有帮助。”队友纳克巴如此评介祖潘。身高2.05米的祖潘身体强壮,主打大前锋,但也能胜任中锋甚至是小前锋。由于基本功非常扎实,他还能够在外线投三分。在世锦赛的前四场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上,其中在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他不仅中投3投1分,还在下半场连进两个关键三分,表现相当抢眼。不过作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聋人球员的祖潘依然不满足,他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我希望,我是第一个进入NBA的聋人球员!”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