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慈善晚会举行 3000人出席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8:53

   本报广州9月3日电 (记者贺林平)3日晚,以“亚洲之光·生命之光”为主题的广州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慈善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广东省、广州市、广州亚组委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亚洲各国驻穗领事、捐赠单位及个人、残疾人代表、演艺及体育明星、观众等约3000人出席了晚会。

  此次慈善晚会的主要目的有两点:一是进一步宣传推广广州亚残运会,营造迎接亚残运会的热烈氛围;二是呼吁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支持亚残运会,为亚残运会筹集善款。据了解,早在9月1日零时,亚残运会组委会就开通了为期4天的100条捐款热线,一些演艺和体育明星亲自担任义务接线员。

  广州体育馆内早早就被布置得十分温馨,到处都透着浓浓爱意。晚上8点,晚会舞台大屏幕上跳动起由红色木棉花瓣组成的数字——“10,9,8……1”,在全场观众整齐的倒数声中,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主席台上按下玻璃球按钮,启动广州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仪式。

  随后的文艺晚会围绕着“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我们共同为生命喝彩”的主题,在欢乐喜庆的合唱《中国之约》中拉开帷幕。来自亚洲各地的明星艺人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家同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了舞蹈、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久负盛名的群舞“千手观音”,舞步繁复、身姿婀娜,让人深深感受到残疾人身上焕发出的生命之美;8岁盲童何宇轩灵巧的双手在琴键上翻飞,婉转悠扬的琴声演绎着他用心灵所“看”到的缤纷多彩的世界,更诉说着他对家人养育、社会关怀的感激之情;广州亚残运会宣传大使李琛等三名残疾人歌手齐声高唱《梦想之巅》,激昂歌声中那股子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劲头,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韩红、谭咏麟、李克勤、黄家强、容祖儿、古巨基、李承铉(韩国)等明星纷纷登台亮相,倾情演出,传递出中华儿女和全亚洲人民对于广州亚残运会的祝福。

  整台晚会,爱心和慈善元素贯穿始终。参与晚会演出的演员全部是公益演出,许多明星还为此推掉了商业演出。此外,晚会各篇章之间还穿插了三轮捐赠仪式,大连万达集团、广州富力地产、恒大集团等企业相继登场,纷纷慷慨解囊,现场共募得捐款3000多万元;在晚会现场设置的捐款箱前,与会观众也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为全国和亚洲残疾人事业献上一份爱心。

  社会各界的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来参加亚残运会。此外,如有节余,将全部用于我国的残疾人事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