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国际篮联官网反驳侥幸论 中国男篮凭借努力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9月04日09: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惨败给东道主土耳其的中国男篮却依然以1胜4负的战绩成功晋级。就在国内外诸多媒体用“被出线”、“奇迹”、“历史”这些字眼形容男篮出线的侥幸之际,国际篮联官网却给出了“天道酬勤”这样不同的评价,认为中国男篮有资格获得这样的幸运,而且认为现在的中国男篮已经从“姚之队”变成了“易之队”。

  对于那些认为中国男篮没有姚明就一无是处的人来说,现在他们应该再考虑一下了。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连续两届世锦赛赢得了参加八分之一决赛的资格,而且这一次他们没有姚明领队。在小组赛前4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和每一个对手都竭力拼杀,但他们仍然只取得了83-73对科特迪瓦唯一一场胜利。

  中国男篮的努力让他们获得了篮球上帝的回报,和上一届世锦赛相似,这一次又是三分帮助他们实现了晋级。但和四年前王仕鹏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晋级不同的是,这一次中国男篮晋级的三分却不是他们所创造,而是波多黎各的三分帮助中国以分差优势晋级。

  如果说四年前日本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男篮是姚明的球队的话,那么现在的中国男篮就是易建联的球队,本届世锦赛易建联场均为中国男篮砍下22.5分。在中国男篮成功晋级即将对战立陶宛前,易建联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表示,“我们打出了一些很好的比赛。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现很好,而且我们幸运的打进了八分之一决赛。我为球队和队友感到高兴,我们拼的很努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展示出了对胜利的渴望。”

  毫无疑问,中国男篮成功的一大原因就是美国主教练邓华德的存在。在邓华德的调教下,中国男篮变成了一个无畏的斗士。“教练告诉我们要专注,要相信自己,”易建联说。“他为这支球队带来了能量。”中国能够出人意料的打败立陶宛吗?“过去4场比赛我们打的很好,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再接再厉,”易建联说。“我们需要在场上保持专注,打好防守,控制好篮板。我认为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我们就能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