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土足坛第一美男转战花滑 韩日世界杯曾完虐国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9:20

  大家也许还记得,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那支“史上最强土耳其队”阵中,长发飘逸、相貌俊朗的“土耳其小贝”伊尔汗将中国后卫过得一塌糊涂,而且还胆敢用后脚挑球过人这样的花哨动作戏耍罗伯特·卡洛斯。如今,35岁的伊尔汗已结束了足球生涯,而他正在酝酿一惊人转型计划——和女友一道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

  A “土耳其足坛第一美男”转战冰场

  曾勇夺韩日世界杯季军的土耳其队无疑是史上最强悍的星月军团,在这支云集了哈坎·苏克、巴斯图尔特、哈桑·萨斯、鲁斯图等杰出精英的队伍中,最受球迷追捧的无疑是“土耳其足坛第一美男”伊尔汗。这位当年还被称为“土耳其小贝”的靓仔是这届世界杯土耳其队的明星,其7场打入3球。尤其在1/4决赛中,伊尔汗在加时赛中打入制胜金球,淘汰黑马塞内加尔,助星月军团历史性杀入四强。虽然半决赛惜败巴西,但伊尔汗用脚后跟挑球过人的球技戏耍了巴西球星卡洛斯,这番精彩的表演惊艳全场,至今仍被球迷津津乐道。不过世界杯后,伊尔汗并不走运,虽然不少豪门先后抛出橄榄枝。但膝盖的伤病成为伊尔汗最大麻烦,他先后辗转柏林赫塔和安卡拉骏马,最终在做了7次膝盖手术后,被迫宣布退役。

  不过退出足坛的伊尔汗并未彻底退出体坛,由于其女友贝斯坦蒂戈娃是一名优秀的滑冰选手,还曾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双人滑比赛。伊尔汗也因此爱上这项冰上运动。目前,伊尔汗每天都会在德国奥贝斯多夫的滑冰馆,和女友贝斯坦蒂戈娃一道训练6小时,随着伊尔汗滑冰技艺的不断提高,他们也有一个宏大的计划——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

  B 自掏腰包备战冬奥

  贝斯坦蒂戈娃来自斯洛伐克,与伊尔汗交往已有三年,他们是在土耳其一档“冰上明星”的节目相识相爱的。贝斯坦蒂戈娃一开始也对于伊尔汗的计划很是吃惊:“当我惊闻要和足球运动员滑冰,我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但伊尔汗很快就获得了我的信任。”贝斯坦蒂戈娃曾是一名奥运级别的选手,如今伊尔汗也在打算尝试。他表示,参加冬奥会绝不只是个梦想。职业生涯中,他经历了太多的手术,留下太多遗憾,因此只能在冰上重新造梦。相比足球,伊尔汗认为,花样滑冰训练“强度更大,也更加艰苦”。

  今年3月起,伊尔汗和女友开始加大强度训练。他们的教练、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柯尼希非常看好这对冰上伉俪,认为贝娃本就是位世界级选手,伊尔汗则用力量和意志弥补技术的不足,“他已经可以掌握一半的跳跃动作,这实在是让人激动。”按计划,今年12月伊尔汗就将和女友参加土耳其国内比赛,希望得到资金上的帮助。目前伊尔汗是自掏腰包来训练、聘请教练以及购买器材,每个月的花费在6000欧元。2012年,这对组合将会拥有一套成型的冲击奥运会入场券的动作。伊尔汗笑着说:“这是一个疯狂的故事,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欢走极端的人。对于我来说,奥运会要比重新回到足球场更有动力。”

  记者 张宇翔

  ○链接

  体坛那些跨界牛人

  俗话说,体育都是可相通的。伊尔汗足坛转战冰场虽属奇观,但之前并非没有先例。

  小飞侠罗本在转战足坛前是荷兰国内少年网球冠军;舍甫琴科在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前还是乌克兰少年羽毛球冠军;篮球飞人乔丹也一度进军棒球圈;篮板王罗德曼,参加过摔角比赛,还与“邮差”马龙打过擂台;瑞士网球女将辛吉斯,如今转型从事马术项目。

  而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法国队冠军主力、利加拉祖和F1名宿施图瓦特才是转型中最牛的人,前者在退役后苦练柔术,并在去年获得柔术欧洲冠军;而施图瓦特则转战射击场,并一度成为飞碟射击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