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拿什么拯救你中国女排 分析从北京奥运会后滑落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9:44

   从北京奥运会收视率最高的运动队,到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面对半壁空空的体育馆,从奥运冠军到亚锦赛两连亚,从中国体育辉煌的代表到三大球滑坡的又一象征——拿什么拯救你,中国女排,中国体育曾经的骄傲现在的痛!

  练排球的孩子太少,后备力量薄弱,国家队主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基层教练待遇过低,难以调动积极性;青少年训练忽视基本技术,导致成年队员技术粗糙、小球串联差等等。是的,这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更是需要建立一个长效、系统解决方法的重要课题,还是需要调动社会的方方面面共同出力才能解决的浩大工程。解决了,必将是有利于中国排球、中国体育十年大计甚至百年大计的好事。可是,对于最远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本届中国女排来说,时不我待!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治标不治本。没错!但是现在等不了“远水”的中国女排更需要的是解“近渴”的活水。能让这支蹒跚的中国女排一路小跑、两年后的奥运会还有希望进四强的方子,就对路。

  从今天起,本报将在“新闻眼”专栏中推出《拿什么拯救你,中国女排》的系列报道,旨在通过提出一些切实可行、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希望能为中国女排的振兴尽媒体的一份责任,因为我们都爱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