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科特迪瓦爆冷中国队意外出线 “奇迹”再助男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0:23

  谢谢非洲兄弟!一天前输给俄罗斯让中国男篮仅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可一天之后他们竟然在出战土耳其之前纵情狂欢。只有千分之九的可能性竟然被小组中最弱的科特迪瓦制造,他们爆冷以9分优势击败波多黎各,帮助中国男篮凭借规则压倒波多黎各晋级16强。已出线的中国男篮在晚些时候锻炼新人,以47分的大比分输给土耳其。

  1994年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逆转西班牙,奇迹般的杀入八强;2006年王仕鹏压哨绝杀斯洛文尼亚,以小分压倒波多黎各出线———总有一种奇迹的力量,在保护着中国男篮。

  谢谢规则

  谢谢科特迪瓦

  这个分差太合适

  【无论是科特迪瓦的主帅德萨辛,还是阵中头号球星拉米扎纳,在取胜后都不知道他们竟然保送中国出线。可如果他们再多得4分,出线的就是科特迪瓦,而不是中国。】

  按照世锦赛的小组赛规则,3队积分相同将先比较胜负关系,如果胜负关系也相同,就要计算得失分率来判定胜负。可谁也没有想到科特迪瓦能够赢波多黎各,更加没有想到他们能赢到9分之多。

  于是,在此战之后,中国输给波多黎各9分,赢了科特迪瓦10分,而科特迪瓦赢了波多黎各9分,中国的得分率超过了1分,而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都只有0.9分。“不是需要赢11分才能出线吗?”赛后,科特迪瓦的将士们惊讶地问道。事实上,赛前他们只计算了自己赢多少分才能出线(科特迪瓦出线应该需要赢13分),却忘记了他们和中国之间的胜负关系。但命运就是这么巧合,如果他们少赢波多黎各2分,那么出线的依然是波多黎各,如果他们多赢波多黎各4分,出线的就是自己了。

  谢谢科特迪瓦

  这个冷门太冷了

  【谁也没有想到,连中国都打不过的科特迪瓦竟然能够爆冷击败波多黎各,非洲兄弟的超水平发挥让中国在无需进行最后一战的情况下就取得了出线权。】

  上赛季还在中国CBA联赛效力的科特迪瓦头号球星拉米扎纳成为"中国的功臣",他全场拿下17分5个篮板和5次盖帽,完全统治了内线。波多黎各在对付中国队时祭出的运动能力和篮板球却反而成为失败的关键,在更有运动天赋的科特迪瓦人面前,除了巴里亚突破还具有威胁外,波多黎各被凶悍的非洲大象冲得东倒西歪。

  “和我们打时,我们就觉得这是一支非常有冲击力,也永不放弃的球队。”中国主帅邓华德对科特迪瓦的表现赞叹有加。据现场记者透露,当中国队离开酒店前往赛场时,正好碰到了得胜而归的科特迪瓦,幸运出线的中国队给科特迪瓦队送上了礼物,以表示感谢之情。“实在是个大冷门,我们当时都在走廊里疯狂地呐喊。所以必须好好感谢非洲兄弟们!”王仕鹏兴奋地说。

  谢谢自己

  这个主帅太有才

  【但在出线之后,中国队随即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以40比87惨败给东道主土耳其,半场仅得13分,47分的差距随之被冠以了耻辱的骂名。可是,人们却忽略了邓华德所派出的平均年龄20.2岁的青春阵容,整个世锦赛都在邓华德的计划中进行,这个主帅实在太有才了。】

  中国队必须谢谢自己,如果不是他们赢下科特迪瓦10分,也不会有如今的“奇迹”。所以,忽略与土耳其一战,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进步必须得到肯定。虽然失去了姚明,但整体实力却略有上升,能和希腊、俄罗斯、波多黎各周旋到最后3分钟才分出胜负,一方面是他们实力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精神斗志的成长。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甚至表示,在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带领下,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和防守体系已经超过了姚明时期的男篮。这恐怕是对男篮最好的褒奖。

  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邓华德也是一只菜鸟。可他不怯场的大气,指挥的有序以及对中国队未来的计划性却体现了一个优秀教练的水平。最后一战虽然背负了骂名,但邓华德只用了一句“我不在乎”就让无数质疑的媒体闭上了嘴。21岁的苏伟和周鹏是为了亚运会做准备,23岁的张兆旭是为了亚锦赛做准备,17岁的郭艾伦和19岁的于澍龙更是为了2012年做准备。邓华德正在实现自己的执教思路,而媒体至少不用现在就给他下结论。就如中国传奇篮球指导钱澄海说过那样“在一个职业教练面前,没有媒体有资格批判他的带队方式”。

  9月7日,男篮将在淘汰赛阶段迎战欧洲劲旅立陶宛,输赢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了。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