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时隔一年完成“复仇” 伊朗主帅表示国足有进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04日10:29

  □记者 任磊 文 平伟 杜小伟 图

  本报讯 尽管去年0:1输给中国队,今年又2:0赢了中国队,但伊朗主帅古特比却称赞中国足球“有进步”。

  古特比说,比分不能代表全部,“我很欣赏中国队的打法,中国队坚持了正确和更先进的打法。而且,胜法国、巴林以及中国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都说明中国队进步了”。

  同时,古特比希望,下一次碰到中国队,能是亚洲杯的半决赛,或者决赛。看来,伊朗队已经找到了中国队的“七寸”,很愿意一起比赛。

  输球赢球都怨场地

  输球的中国队怨场地不好,影响了技术发挥,赢球的伊朗也不依不饶,说“如果场地不是这样,两队的表现也会更好一些”。航体的场地,在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之后,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为了不影响国足比赛,建业俱乐部提前三天开始移植草坪,平整场地,但场地还是不尽如人意。

  伊朗主帅古特比说,若不是我们的身体更好一些,比赛的结果很难说。高洪波则表示,如果场地好一些,我们也不会这么被动。赛前,高洪波就准确地做了预测——场地不好,伊朗队身体占优,我们没有优势可言。

  高帅不服称比赛非正式

  输球后的高洪波还很镇静,新闻发布会上喜怒不形于色,而且还头头是道地分析了输球的原因。

  他认为,中国队输球有三大原因:一是球队组建仅一年,风格、打法还需要磨合,“这是发展中必须要走的一步,这个结果给教练组一个清醒的认识”;二是,运气成分在作怪,“去年是定位球取胜,如果这次不是门前解围时没踢到球,或许又是另外一个结果”;第三,联赛激烈,队员们还有些疲劳。

  对于中国队上半场“梦游”般的表现,高洪波认为这是个“难题”,“队员们确实很疲劳,而且对于一场这样的热身赛,很难用几句话来迅速调动大家的情绪。我们也尝试了一些办法,但看起来收效不大。”

  高洪波表示:下一次对伊朗,才是正式的比赛。显然,他对0:2的结果很不服气。

  古特比破例点评国足

  “去年和今年相比,伊朗队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比分没有可比性”,古特比说,“去年我们要争取进世界杯,所以秦皇岛的比赛要考虑主力队员休息。今年我们换了很多的年轻队员,可以尽全力。”而古特比还认为,中国队还是有些欠缺自信。

  按照惯例,没有主教练会这么直白地评价对手,但古特比很坦诚,他说是米卢的好朋友,所以跟中国队也是朋友,既然是朋友,就要提出自己的看法,“中国队的身体需要加强,还有些欠缺自信心。”当然,他也对中国队提出了表扬,“中国队坚持了正确的打法,也有很多亮点,高大队员有速度,有技术。”

  下半场,在中国队换上冯仁亮之后,基本上压着伊朗打了30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极为活跃,不但助攻于海打进“越位球”,而且多个传中极具威胁。应该是国足这一阵的强攻,让古特比对中国队还有一丝敬意。而高洪波则表示:“如果这30分钟是在上半场,那么或许会是另一个结果”。


  国足疲软被喊“换建业”

  因为有的伤,有的正在打联赛,所以昨天的国足是个“残阵”,高洪波把杜威和冯潇霆组成最强中卫组合,何杨挤掉赵鹏出任右后卫,荣昊则出任左后卫。进攻线上,杨旭担当单箭头,邓卓翔居中调度,闫相闯和于海分居两边。杨昊和赵旭日继续坐镇后腰。

  可能确实是因为联赛打得太累和航体的场地太差,国足上半场的表现确如梦游。整个上半场,好一点的配合也就一两次,其他要么就是抢到球一个人往前猛带,要么就是被伊朗队抢走。上半场,伊朗队三个角球,多个前场任意球,还进了一个;中国队射门仅两次,角球一个,进攻实在乏善可陈。频繁失误,看得观众们“哎呀”声不时响起。看到中国队的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有些性急的球迷甚至大喊“换建业”。

  建业队虽然实力没有国足强,但不管碰到什么对手,都是敢打敢拼,就是亚冠遇到水原三星、大阪钢巴,也是丢球不丢人,球迷们看得很过瘾。本场比赛,球迷来得也不少,虽然主席台对面的东看台没有坐满,但是北看台却是满满登登,粗略估计,到场球迷有一万多人。

  建业队员当观众依然很红

  昨天晚上,河南建业队全体队员走上看台,在以往都是主角的航海体育中心,当了回观众。

  晚上7点,建业的豪华大巴驶入航体,不过他们这次没有像以往那样停在西大厅门口,而是停在了北大门。队员们下车后整齐排队,上了24区的看台。除了曾诚、赵鹏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建业其他队员悉数前来,奥利萨德贝、奥比、内托等外援跟在队中,宋泰林还带着他漂亮的韩国女朋友,而处在“转会风波”中的韩燕鸣也出现在队伍里。

  建业队员上看台,自然受到观众的热捧,一些球迷马上拿出相机、手机照相。而当主持人报告建业球员来到看台的消息时,观众的欢呼声一点不亚于国足名单播报。比赛结束前十分钟,建业队提前退场,而奥比还看得津津有味,恋恋不舍,最后还是被宋泰林拉了回去。

  本周四,建业队结束短暂假期回到中牟集中。9月11日,建业将在长春挑战亚泰。

  古特比满意“韩国哨”

  昨天晚上的比赛,由韩国裁判金钟赫执法,这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伊朗队的要求。其实,河南球迷对金钟赫应该不陌生。2008赛季中超收官战建业客战深圳,他就是执法者。

  当时,很多人对此颇为不解,一个26岁的裁判,怎么能执法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果然,那场比赛金钟赫有不少的失误。其中刚开场不到5分钟就判给深圳一个点球,尤其令人不解。他的视野也不够开阔,深圳队队员很明显的伤人动作,他竟然没有发现,以至于赛场差点出现打架事件。

  去年的山东全运会上,金钟赫也执法了比赛,但备受争议。应该说,此君是个不折不扣的韩国“嫩哨”。不过,金钟赫相比去年进步很大,不但没有明显的漏判、误判,而且还给伊朗队一个惟妙惟肖的假摔出示黄牌。相比较来说,第一助理更为有名,他就是被国际足联选派到南非世界杯的唯一中国裁判穆宇欣。不过,穆宇欣在南非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对于此次裁判的表现,古特比没说什么不满意的话,“最起码,他们没有对比赛的结果造成影响”。

  本报副总编辑为MVP颁奖

  比赛结束后,大河报副总编辑刘书志将MVP奖杯颁发给伊朗队14号队员,打进第一个进球的泰姆瑞安。

  这场比赛,伊朗队西甲“双星”内科南和绍贾伊都上了场,但表现最抢眼的,还是泰姆瑞安。他不但打进了第一个进球,并且在前场打出多个极具威胁的射门。对于中国队前锋的“无力”,更令人想念河南籍前锋“郜林”,正是他在秦皇岛打进了一球,战胜了伊朗队。

  下一场国足比赛,是在9月7日对阵巴拉圭,届时郜林将会归队,或许会解决国足锋线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