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桑搏

让运动更接近实际 桑搏赛场:表演比实战更好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04日10:34

  “漂亮,这动作太帅了。”昨晚,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看台上,观众们对场内正在进行的桑搏格斗表演赞不绝口。很多人都觉得,桑搏表演要比桑搏比赛精彩多了。

   在桑搏正式比赛前,赛事主办方安排了时长约半小时的桑搏高级格斗技术表演。表演一开始,两名身着俄罗斯传统服饰的女舞蹈演员在场地里跳了一段双人舞,正当观众沉浸在这美轮美奂的意境中时,两名身材健硕的俄罗斯猛男登场了。他们踩着音乐节奏,为观众表演了空中飞扑、空中抱摔、前空翻摔技等高难度桑搏动作,看台上的观众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随后进行的桑搏多个级别的决赛,让前一天到过农大体育馆观看摔跤项目的观众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选手们用到的摔技与摔跤技术动作类似,与之前桑搏表演中花哨的抱摔动作相比,比赛的观赏性下降了许多。

   国际桑搏爱好者联盟主席瓦西里·谢斯塔科夫介绍,“桑搏”一词在俄语中的意思就是“不带武器的防身术”。选手们之所以不会在比赛中使用表演时的高难度动作,是因为那样很容易受伤,而且,对手也不会给你机会完成那些空中摔技。

   在昨晚农大体育馆产生的3枚桑搏金牌中,俄罗斯选手收获了其中的两枚。在女子56公斤级决赛中夺冠的俄罗斯选手玛丽安娜·阿里埃赛后表示,“桑博是俄罗斯的国技,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有优势,这个优势必须保持下去。”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