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 易建联:淘汰赛能否上场还无法确定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0:42

  世锦赛C组赛事展开最后一轮角逐,由于中国队铁定能出线,因此和土耳其队的交战变得无关紧要。跟腱受伤的易建联此役则被搁在了板凳席上,比赛结束之后,回到酒店的易建联独自一个人躲在房间,不过由于中国队幸运地出线,让他有些小兴奋。

  在酒店的房间门口,易建联有些吃力地靠在房门边,腿上的伤还有些不乐观,虽然这场没打比赛稍微缓和了一下,但是易建联和记者说话时,还是小心翼翼地一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踝。“还肿着呢!”他自个儿喃喃地说。

  这是易建联第二次参加男篮世锦赛,与2006年相比,易建联有了很大的进步。前三场比赛中,阿联场均得分25+,即便在受伤的情况下他也坚持上场,并得到了14分7个篮板。在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里,阿联无疑是绝对的核心。“其实我也准备了一些时间吧,通过夏天的训练,加上一些教练的提点,我针对性地对一些技术细节的东西慢慢进行了改变。”易建联说,“还有和球队的训练磨合,最后还通过一些热身赛,把自己的状态调到了最好。”在NBA的两个赛季中易建联都受伤病影响,没有太稳定的表现,他一直希望通过这届世锦赛来证明自己。而主教练邓华德这样形容阿联的进步:“你们看录像就知道了,易建联比起夏天前有更大的进步,通过这届世锦赛,他更有自信了,在内线也更有侵略性。”

  从去年亚锦赛失利到如今世锦赛小组出线,邓华德给中国男篮带来了一定的变化,对于主教练邓华德,易建联则评价说:“不是短时间就能改变所有东西的。我们从2004年接受外教,他们的训练和带队都是一种积累。如果没有前几年的积累,也不会有现在的样子。每个教练都需要一点时间去改变,每个教练的帮助都不一样。”易建联说,“亚锦赛的失利给我们很大的影响,现实一点说就是,赢球了大家都给你掌声,输球了大家都来批评。好和坏,作为球员大家都需要去面对。需要靠大家通过努力去改变局面”。通过亚锦赛的历练,阿联的心态已经成熟了不少。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面对欧洲劲旅立陶宛队,而让中国球迷揪心的却是易建联的伤情。“现在伤情还并不确定,我回伊斯坦布尔去拍片,”易建联说,“至于下一场比赛能不能上场,这要看医生的诊断了。”

  金楷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比赛中为队员加油。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